5/31(一)數學第4~5單元線上測驗(學習吧)

5/31(一)數學第4~5單元線上測驗(學習吧)

(題目將在早上8:00上架,晚上10:00下架,逾時不候)

***********************************************************************

截至今天仍未完成的缺交名單:

 5/28(五)數學第六單元複習測驗:  1  7  9  12  23

                (5/31下午4:00正式下架,若仍未完成,將以0分計算,請多留意!)            

              ②書法×1(更上一層樓):    16  23

              國11圈詞×1(寫在測驗紙):    23

              數習平均分數: 16  23

 5/27(四) ①數練p.61~ p.62: 23 

               ②書法×1(欲窮千里目): 16  23                   

5/21(五)①作文: 11          

 

 

代音樂老師公告並附上各科任老師的連結網站(重要)

下兩週的音樂進度。 六年級 音樂進度

欣賞: 1.馬水龍—梆笛協奏曲

           2.莫札特—小星星變奏曲

直笛: 1.P126愛的真諦

***********************************************************

請記得進入科任老師網站查詢最新學習進度與注意事項

音樂老師      http://blog.taes.tyc.edu.tw/yanfan/

社會老師       http://blog.taes.tyc.edu.tw/elsaou/

美勞老師       https://blog.xuite.net/apa6893/blog

自然老師       http://blog.taes.tyc.edu.tw/king0503/

體育老師       http://blog.taes.tyc.edu.tw/wuyc/

英文老師      https://taes100.tumblr.com/

電腦老師     http://blog.taes.tyc.edu.tw/t083/

健康老師    http://blog.taes.tyc.edu.tw/taes3135/

 

 

 

 

5/31~6/11進度規畫表

親愛的家長和同學:

因受疫情影響,原本5/31~6/11是畢業考及畢典的準備週,如今取消,甚為可惜!接下來的兩週,就交給孩子們來完成,不必再拍照回傳紙本作業,以及側拍線上學習的照片!

各位家長們辛苦了~另外,科任老師也開始叮嚀孩子們盡快完成進度,以免影響到期末成績!

未來兩週還是要請家長協助督促是否完成當天的進度!謝謝~

*******   5/31~6/4線上測驗週   ******

5/31(一)數學第4~5單元線上測驗(學習吧)(題目將在當天早上8:00上架,晚上10:00下架,逾時不候)

6/1(二)國語第7~9課線上測驗(學習吧)(題目將在當天早上8:00上架,晚上10:00下架,逾時不候)

6/2(三)數學第6單元線上測驗(學習吧)(題目將在當天早上8:00上架,晚上10:00下架,逾時不候)

6/3(四)國語第10~11課線上測驗(學習吧)(題目將在當天早上8:00上架,晚上10:00下架,逾時不候)

(以上四天均安排線上測驗,題型以選擇及填充為主,但只能作一次,請仔細作答!)

6/4(五)觀看向偉大的醫護人員致敬影片(學習吧)(寫下30字以上的心得繳交,直接在學習吧內繳交即可,不必拍照回傳!)

******   6/7~6/11我也是youtuber   ******(以下錄製的影片,將於復課後,跟班上同學分享)

6/7(一)我是家事小幫手(錄製做家事的影片上傳,1分鐘以上)

說明:同學們,在停課期間,整天待在家裡,有沒有感受到父母做家事的辛勞,快起來動手做吧!

6/8(二)我是閱讀小達人(錄製介紹一本好書的影片上傳,1分鐘以上)

說明:同學們,在停課期間,整天待在家裡,看了那些好書呢?快跟同學分享吧!

6/9(三)對未來的期許(錄製說出對升上國中後三個期許的影片上傳,30秒以上)

說明:同學們,升上國中對你來說,是不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請對著鏡頭說出三個期許吧!

6/10(四)愛的告白(錄製說出對父母 師長 同學  ……感謝的話影片上傳,1分鐘以上)

說明:同學們,在你的人生道路上,時時刻刻受到周遭人們的幫助,請大聲說出對他們的感謝!

感謝對象:父母是一定要的啦!其餘不限,可以是老師、同學、親戚、朋友、醫護人員……

6/11(五)看我秀一下(錄製自己才藝表演的影片上傳,1分鐘以上)

說明:同學們,在停課期間,整天待在家裡,是不是快悶壞了,請你大展身手,表演給大家看吧!

表演形式不拘:唱歌  跳舞  樂器演奏  畫畫  說故事  講笑話  轉魔方……也不限表演一項喔!

 

******最後,祈求疫情趕快減緩,讓我們順利復課吧!好想回學校上課喔~******

 

 

5/28學習進度及上傳作業

5/28(五) ①複習國語10~11課(6/3採線上測驗,選擇題20題)

              ②複習數學第六單元(學習吧) (須完成測驗)

              ③書法×1(更上一層樓)

今天上傳作業:①書法×1(更上一層樓)

                       ②國11圈詞×1(寫在測驗紙)

                      ③一張線上學習的照片

                      數習平均分數(請將數習p.45~p.82共有15次的成績,算出平均, 用四捨五

                          入法,取商到整數位)

************************************************************************

昨天未上傳作業名單:(今天須補傳下面作業)

                       ①數練p.61~ p.62: 15    23 

                       ②書法×1(欲窮千里目): 15   20   23

                        ③一張線上學習的照片:15  17  19  20  23 (已算缺交,不須補傳)

******************************************************************

截至今天仍未完成的缺交名單:

5/21(五)①作文: 11          

5/26(三) ①國語第11課線上測驗:  19    

              ②數學第五單元線上測驗:  8  15  19     

         

                      

 

 

5/27學習進度及上傳作業

親愛的家長及同學:

畢業考紙筆測驗已正式取消,但為了期末成績的計算,下週我會安排國數線上測驗各兩次,題目只有選擇與填充,還是請孩子們預作準備(數卷題目早已放在學習吧給孩子們做練習),明天我再正式把延長停課兩週的進度規畫表公告,謝謝!

5/27(四) ①複習國語7~9課(6/1採線上測驗,選擇題20題)

              ②書法×1(欲窮千里目)

              ③綜合:第五單元(學習吧)

今天上傳作業:①書法×1(欲窮千里目)

                       ②數練p.61~ p.62

                       ③一張線上學習的照片

******************************************************************

昨天未上傳作業名單:(今天須補傳下面作業)

                       ①國10圈詞×1(寫在測驗紙):17

                       ②一張線上學習的照片:1  4  8  9  16  17  19  20  23 (已算缺交,不須補傳)

昨天未做線上測驗:

              ①國語第11課線上測驗:1   17  19    23

              ②數學第五單元線上測驗:2  5  8  15  19  20  23      

********************************************************

截至今天仍未完成的缺交名單:

5/19(三)①國語第七課線上測驗:23

             ②數學課本p.110~p.111 :23

             ③數練p.55~ p.56:23

5/20(四)①國語第八課線上測驗:23

5/21(五)①作文: 11  23  

             ②數學課本p.112~p.113:23 

            ③數練p.57~ p.58:23

5/24(一)①國語第九課線上測驗:1   23

             ②數課p.114~p.115:23      

5/25(二) ①國語第十課線上測驗:1   23

              ②數學第四單元線上測驗:  20  23

              ③數練p.59~ p.60:  23

5/26(三) ①國語第11課線上測驗:1   17  19    23

              ②數學第五單元線上測驗:2  5  8  15  19  20  23   

             國10圈詞×1:17

                      

 

 

5/26學習進度及上傳作業

親愛的家長及同學們:

因應停課期間延長至6/14,畢業考可能因此取消(今天會開會決定),因此,停課期間該上繳的作業及國數線上測驗,請務必完成,以免影響到期末的成績!

       最近有些同學已經開始鬆懈了,未能如期繳交每天的進度,缺交名單已公告在下方,請盡快補齊,另國數線上測驗將於5/31下午4:00正式下架,若仍未完成,將以0分計算,請多留意!(p.s.缺交名單不再個別通知!)

 

5/26(三)①複習國語第十一課(學習吧)

             ②複習數學第五單元(學習吧)

今天上傳作業:①國10圈詞×1(寫在測驗紙)

                       ②一張線上學習的照片

******************************************************************

昨天未上傳作業名單:(今天須補傳下面作業)

               ①數練p.59~ p.60:  18  19  23

               ②一張線上學習的照片:5  18  20  23  (已算缺交,不須補傳)

昨天未做線上測驗:

              ①國語第十課線上測驗:1  8  9  17  20  23

              ②數學第四單元線上測驗:3  5  7  8   9  20  23

*************************************************************************

截至今天仍未完成的缺交名單:

5/19(三)①國語第七課線上測驗:23

             ②數學課本p.110~p.111 :23

             ③數練p.55~ p.56:23

5/20(四)①國語第八課線上測驗:23

5/21(五)①作文: 11  23  

             ②數學課本p.112~p.113:23 

            ③數練p.57~ p.58:23

5/24(一)①國語第九課線上測驗:1  17  23

             ②數課p.114~p.115:23      

5/25(二) ①國語第十課線上測驗:1  8  9  17  20  23

              ②數學第四單元線上測驗:3  5  7  8   9  20  23

              ③數練p.59~ p.60:18  19  23

 

 

 

             

         

 

 

代音樂老師公告

親愛的同學:

我是揚芳老師。 我這週在學習吧的「六年級直笛」裡出了加分的作業,也新增了影音伴奏,請孩子們有空上去看看喔! 我的影音影片及課程內容在校網有公告,但作業就必須上學習吧完成。我知道有些同學音樂課本及直笛沒有帶回家,我在校網及學習吧裡都有放上課本的圖檔,因此沒有課本但有直笛的孩子可以上網看圖練習。而課本及直笛都沒有的孩子也不用擔心,可以唱歌錄音加分。

5/25學習進度及上傳作業

5/25(二) ①複習國語第十課(學習吧)

              ②複習數學第四單元(學習吧) 

              ③綜合:第四單元(學習吧)

   今天上傳作業:①數練p.59~ p.60  

                         一張線上學習的照片

*******************************************************

昨天未上傳作業名單:(今天須補傳下面作業)

                ①國9圈詞×1(寫在測驗紙) : 2    11

                ②數課p.114~p.115 :    7  11    23 

                ③一張線上學習的照片:11  19  20  23  (已算缺交,不須補傳)

 

 

 

 

             

         

 

 

5/24學習進度及上傳作業

親愛的家長及同學們:

目前學習吧的流量均已恢復正常,暢行無阻,因此,請依每天的學習進度,進入瀏覽練習!若仍有其他疑問,請再聯繫我解惑!謝謝~

5/24(一)①複習國語第九課(學習吧)(p.s線上測驗可以不只做一次,若有做兩次以上, 將會以

                 平均來登錄成績)

             ②完成數課p.114~p.115

             ③綜合:第三單元(學習吧)

             ④書法×1(黃河入海流)(因上學期已寫,故取消,請自行安排學習)

  作業:①國9圈詞×1(寫在測驗紙)

今天上傳:①國9圈詞×1(寫在測驗紙)

               ②數課p.114~p.115 

               ③一張線上學習的照片

         

*****************************************************

昨天未上傳作業名單:(今天須補傳下面作業)

               ①作文一篇:  11  20  23

               ②數課p.112~p.113:  8   23

               ③數練p.57~ p.58:  23

 

老師的LINE

親愛的家長及同學們:

在此提供我的LINE ,方便跟大家做聯繫,或為了因應未來若疫情嚴峻,  無法準時於5/31復課,屆時可能會用LINE建立班群,實施視訊,至於Google Meet,則不確定是否每個人都有帳號,所以暫緩實施!

未提供說明。

5/21學習進度及上傳作業

親愛的家長您好:

停課期間,請每天上班網觀看最新的訊息,也請盡量讓孩子維持正常的作息,並督促孩子完成該有的進度,停課不停學,每天上傳書寫的部分(忘記上傳的孩子,老師及班長不再提醒了!),麻煩大家!辛苦了~     (明後天是假日,不會安排進度,請好好休息!)

 

5/21(五)①完成作文:寫給20年後的自己 (學習吧)(寫在稿紙上)   

             ②完成數學課本p.112~p.113 

     作業:①數練p.57~ p.58

今天上傳:①作文一篇:寫給20年後的自己

               ②數課p.112~p.113 

               ③數練p.57~ p.58

*****************************************************

昨天未上傳作業名單:12 (今天須補傳下面作業)

①國8圈詞×1(寫在測驗紙)

5/20學習進度及上傳作業

親愛的家長:

我規劃的學習進度,已配合學校實際課表做適當的安排,請依照進度完成,可以超前,但不要落後!謝謝~

5/20(四)學習進度如下:

             ①複習國語第八課(學習吧)(須作測驗)

             ②書法×1(白日依山盡)(因上學期已寫,故取消,請自行安排學習)

             ③綜合:第三單元(學習吧)

今天上傳作業:①國8圈詞×1(寫在測驗紙)

********************************************************************

昨天未上傳作業名單:8    15  19  23 (今天須補傳下面作業)

1.數課p.110~p.111

2.數練p.55~ p.56

 

代音樂 英文 美勞科任老師公告

代音樂 英文 美勞科任老師公告

音樂:給六年級的同學們,這週的音樂進度:

1.欣賞郎朗-蕭邦離別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yjnLmv1hHU

2.看蕭邦古典魔力客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Zn_BdgPQwI

3.練習知足的直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A3De_Ig3w

返校後會吹知足的同學們老師會加分。

 

英文:六年級所有的進度都上完,所以除了聽力部分其他皆可在家完成

1.英文習作請將不是聽力部分的在家完成

2.英文有測驗四個需要上線完成

 

美勞:上傳手工書完成照

https://blog.xuite.net/apa6893/blog

請同學將本週完成的手工書成品拍照上傳,最慢完成上傳之日期為5/27~~

 

 

請家長配合事項

親愛的家長您好:

因應停課期間,學習不中斷,且教育當局也希望我們能善盡督促之責,因此,請大家從今天起,當天在孩子完成該有的進度時,拍下該書寫的部分回傳給我或是由學生回傳給班長亦可!我會每天在班網公告該回傳的項目前一天未上傳的名單!麻煩大家了!

5/19請完成1.數課p.110~p.111  2.數練p.55~p.56   並拍照回傳,謝謝~

學習吧塞網應變措施

親愛的家長:

經過昨晚的測試,學習吧容易塞網無法登入,若出現此問題,請將國數兩科須觀看學習吧的部分,自行改為紙本複習(國語課本及數學課本或是您幫孩子購買的補充教材)即可!復課後,將不會以學習吧學習歷程的時間來做審核,請放心!

綜合則可點入下列連結觀看補充影片!

綜合補充影片連結:

第三單元: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J082CROAc

青澀學生時代害羞有口難言│神啊!再給我一些勇氣(上)

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gIaXjaMhDI

老虎不發威小心被當病貓│神啊!再給我一些勇氣(下)

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9vNhMFyQQ

法律青春校園微電影 平凡女孩 第一集 幸運四葉草

4.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Ck2tbFTFo

法律青春校園微電影 平凡女孩第二集 幸運的謠言

5.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YcDobnqAP0

法律青春校園微電影 平凡女孩 第三集 花語

第四單元: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DU47bce6o

DHL 台灣 全球志工日 淨灘活動

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1wLR0WM1U

全台最髒海灘!3千人清14 5噸垃圾 對比畫面超驚人

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wHdVKvCJwc

慈濟志工有趣環保話劇表演,環保知識更易懂,育才華小學生啟發環保醒覺。

4.2016 03 15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簡介影片 – YouTube

5.在世界另一端kala mv:連加恩版 – YouTube

第五單元: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NZgS-5f04

動畫版—尊重多元文化宣導短片

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OZFWr4CuE

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2-07 文化小使者

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ns-DymB0bw

【解題小達人】6下2-1 飲食文化交流在臺灣

4.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n-zHdn7E-M

5-2小學堂-亞洲其他地區文化 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