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活動:動手做爆米花

翊嘉分享昨天在語文區繪製的爆米花步驟圖,他上台介紹的爆米花5步驟解說得很詳細喔,大家都把爆米花的流程記起來了。

首先由第一組的小朋友為大家示範動手做爆米花,經過分工合作(曼侒負責量由的量需要15CC、苡榛測量玉米的量要40克、郅庭負責拿好鍋子、宇晴負責拿鏟子攪拌玉米粒,每顆都要沾到油變得亮晶晶、芷卉負責蓋鍋蓋讓爆米花不會跳出來,翊帆負責調配口味。)一起爆出美味的爆米花~好香喔! 今天的爆米花又香又脆還有加上黑糖粉和鹽的兩種口味,等一下還要到扮演區玩買爆米花品嚐的遊戲。明天還要再繼續更多好玩的爆米花活動喔!

學習區介紹:

種植觀察區:大家的玉米粒都開始發芽了(紫玉米、糯玉米、甜玉米都在慢慢長大中)小朋友們每天上學都來看看它們並且為它澆水和記錄成長的過程。

語文區:今天來畫爆米花的食譜小書囉(可以帶回家和爸爸媽媽一起做爆米花)

美勞區:今天做的是彩色玉米(觀察區裡有擺放各種顏色的真實玉米可以觀察喔)

烹飪區:繼續接力爆米花~由第二組進行活動

 

動手做爆米花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