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肌肉活動:足球教練指導孩子學習新的運球技巧,練習用腳控制球的方向以及控制球跟隨著身體的前進和後退,看似簡單,實際操作才是考驗幼兒的身體協調性與動作計劃的能力,這樣的體能活動可以增進孩子們的動作發展與腦部的刺激~~不錯喔~~~

主題探索:分享昨天美味沙拉的經驗,食材內容除了蛋,在蔬菜中孩子們票選結果是玉米,喜愛甜甜的玉米,所以就讓孩子們練習動手種植玉米。

老師介紹了玉米的種植步驟:1.摺衛生紙當做泥土  2.將衛生紙放入杯子  3.加水 4.放玉米粒 5.畫玉米的生長記錄。老師提供了不同種類的玉米粒讓孩子們做種植的比較觀察,期待透過這樣的操作課程中,孩子們學會照顧植物的方法,了解玉米的生長過程,珍惜食物的習慣,還有體驗種植的樂趣~~(今天的水果是葡萄,就有孩子們提議想把葡萄籽帶回家種植~~~真的老師只是點燃學習興趣的小火苗,重點是需要爸爸媽媽一起協助才能延續寶貝的學習興趣,進而發光發熱喔~~)

玉米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