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04大肌肉運動、主題活動新年新希望、學習區活動

一、大肌肉運動:

(1)暖身活動:
A.暖身操
B.腿部瑜珈
C.跑舞蹈室兩圈
(2)運動器材:跨欄(低-中-高)
今天大肌肉運動的器材一樣是『跨欄』,只是跨欄的高度不同,前幾天都是用低階高度的跨欄、今天增加中階與高階高度跨欄。如如老師將垮欄由低到高間隔距離排列好,之後請寶貝們觀看並一起構想這樣可以怎麼玩? 陸續有寶貝提出玩法,今天我們就先反覆玩兩樣,其他人提出的點子就明天大肌肉運動時間再玩!
A.小暄:助跑後再跳過跨欄。(訓練身體跑跳能力與移動時的穩定性)#由簡易到難!
B.葦姊:身體貼在地墊上鑽過跨欄(鍛煉身體的核心群與上下肢體協調性)#由難到簡易!

二、班級問題探討:

有時午睡前老師會另外挑選故事繪本講給寶貝們聽,之後會將書本放置前面白板區讓寶貝在用餐後或其他轉銜時間可以去閱讀,但是發現這些書本沒有固定地方很容易擋到動線或是不容易取拿!另外之前分組省水省電組製作的輪值掛牌黏貼在門板上卻掉下來也暫時放在白板上!
以上這兩樣物品都放置白板前或是白板上,可是老師跟小朋友常會要使用也需要開關取拿白板後方方櫃子裡的東西,就會造成困擾,這兩件都是班級的事情,今天特別提出來跟寶貝們討論,希望有寶貝思考並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1)聽故事的書本要放哪裡?
勻哥:放語文區櫃子上!(除了跟老師提議還有去詢問其他老師櫃子有其他區使用嗎?並自動去取拿架子將書本陳列好讓大家方便取拿!)

(2)省水省電輪值表(掛牌)要放哪裡?(目前尚未有寶貝想出解決的點子~~期待中~~)

三、主題活動:

 團討~我的新年新希望~

綺:希望新的一年媽媽對我很好!      庭:希望心的一年爸爸對我跟姊姊都很好。   葦:今年我常生病,心的一年能健健康康    熙: 希望新的一年姊姊能對我很好!   綾:希望新的一年哥哥不要打我(跟哥哥感情越來越好) 。   勻:新年更會拚積木。 情:自己變得越來越厲害(會收拾玩具)。    笙:我會寫自己的名字。   睿:我會自己收玩具。 姸:吃點心部會肚子痛!   暄:吃飯會很快!        衢:我會用滑板車跳過柵欄!    宥:會聽話乖乖!   妡:新的一年我跑步會跑很快!      鈞:新一年會好好吃飯!  紹:希望我新年會跟爸爸一起去送菜。  澄:會自己收蠟筆。 皓:小學老師對我溫柔!   理:越來越會畫畫。

四、學習區活動

五、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