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活動:周三是孩子們喜愛的黏土活動,透過黏土的搓揉,發揮想像力,捏塑各種創作~~~大班的寶貝一樣先練習抄寫聯絡簿的活動,今天書寫情形有較進步囉~~

降落傘創作:學期已近尾聲,昨天禹哲在圖畫書中發現降落傘,問老師會做嗎?會不會很難呢?老師今天就準備材料讓孩子們試試看!

提醒孩子們需要注意把線黏緊貼牢固,其他應該都可以簡單完成,做好的孩子們就迫不及待在教室後方玩了起來……,等孩子們完成後,我們出發到戶外試試看~~~看著寶貝們奔馳開心的模樣真是可愛呢!

活動後的討論和分享:1.因為毛線沒黏牢固鬆脫了——請孩子自己練習修復。

2.黏土在甩飛過程中不見了——–請孩子尋找有重量的替代物品。

3.繩子打結了——-引導孩子知道打結原因後,請孩子拆開線條重新黏貼。

重點!!!!因為是自製的玩具,如果沒有細心做好,當然在玩的過程中就容易損壞,但是沒有關係,更無需傷心或生氣,因為我們是厲害的修理人員!!!

讓孩子們學習細心做事~~~勇敢面對挫折~~~學習自己動手解決困難,這個創作活動就意義非凡了!

降落傘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