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場地濕滑的關係足球課暫停一次!

沒關係~在大肌肉活動時間裡 : 我們利用小皮球來玩踢球射門的遊戲,也玩得很開心喔!

主題活動時間:鮮奶酪DIY

謝謝苡榛媽媽來教我們做鮮奶酪,準備的材料有:鮮奶、鮮奶油、吉利丁片、砂糖。

寶貝們先認識了每一樣材料之後,我們跟著苡榛媽媽介紹的步驟 : 將材料倒入鍋子裡面並且在電磁爐上用小火加熱,大家輪流練習攪拌材料~讓材料能夠混合均勻!

這時候聽見寶貝們一邊攪拌著鍋子裡的鮮奶一邊開心的說:好香喔^_^

ㄟ~好神奇的吉利丁片喔 ! 我們發現吉利丁片本來是硬硬的、還有一點黃黃的顏色。當我們把它泡到冷開水裡之後就變成透明的、軟軟的、看不清楚了!好像在變魔術喔~

原來,吉利丁片除了會變成透明的、軟軟的之外,把它們放進加熱的牛奶裡一起攪拌溶解,然後再讓它們放涼冷卻一下,就可以把牛奶變成凝固的樣子喔,真是太神奇了!

讓我們一起和家人品嚐這個美味的鮮奶酪點心囉!

鮮奶酪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