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17大掃除、大肌肉運動

一、大掃除:

(1)公共區域清潔任選:如如老師讓寶貝依自己意願選擇想要負責清潔的公共區域。

1. 黏土區:紹、衢      2.積木區:熙、綾     3.扮演區:勻、綺、妡     4.桌遊區:甯、曄、頤       5.學研積木區:暄、情、澄
6.Gigo區:皓、宇

(2)大掃除:

A.擦拭自己的課桌椅。
B.負責區域清潔。(包含拆除組合的積木、雪花片和擦拭櫃子)
C.收尾工作:清洗抹布和各區域做最後檢查是否有乾淨!

二、大肌肉運動:

(1)暖身操
(2)運動項目:(飛盤)
A.自由投擲飛盤:單手將拇指按於盤面,食指按於盤外緣,中指、無名指、小指托住盤底,從手腕往外拋射出去。(身體協調力與鍛鍊投擲技巧)
B.原地射遠:大家一起站白線將飛盤往外投擲出去,看能頭直射多遠?(上肢協調能力、空間視覺辨識)
C.滾動飛盤:將飛盤放置地面上站立起來一手扶盤輛一手推動飛盤滾出去。(手指與手臂間協調力)
D.你丟我接:兩人一組輪流投擲跟接飛盤。(培養與人合作默契、投擲)

三、水火箭實驗體驗:

上完大肌肉運動正準備要回教室,發現一旁小學生正在上自然實驗課程,老師和寶貝都被發射到天上得火箭平給吸引目光,如如老師詢問小學老師可以讓我們觀看嗎?小學老師很大方回說:「也可以讓我們小朋友體驗看看,只是無法很多人!」於是有幾個意願較為強烈得寶貝就上前排隊嘗試看看。當火箭發射出去那一剎那寶貝們驚喜歡呼起來,這真是難得的體驗!

水火箭小知識:

水火箭是以壓力作為推動力來推動前進的一種模型火箭。用橡皮塞緊的瓶子,形成一個密閉的空間.把氣體打入密閉的容器內,使得容器內空氣的氣壓增大,當超過橡皮塞與瓶口接合的最大程度時,瓶口與橡皮塞自由脫離,箭內水向後噴出,獲得反作用力射出.水火箭和火箭最大的不同,在於其推進的媒介由高溫空氣變成水而已。在發射水火箭前會灌入空氣達一定壓力,由於高壓會自然向低壓流去, 在噴嘴被打開時,空氣自然向噴嘴流去,但由於水擋在前方,故水會被空氣推出火箭,而火箭也藉此獲得向前的速度。

四、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