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15 一週計畫說明、大肌肉運動、數錢幣(算錢和紀錄)

一、一週計畫說明:

這學期最後一週,今天和寶貝說明最後一週有哪些事情要完成,並請寶貝記的要準備帶來的物品!
W一::數錢幣&紀錄。
W二:同樂會&換禮物。
W三:大掃除整理教室環境。
W四:回顧本學期課程&紀錄「我的同安小書」。
W五:結業式(個人物品要帶回)

二、大肌肉運動:

1.暖身運動
2.運動項目:(飛盤)
ㄅ.端盤高手:兩手手心向上拿著飛盤沿線走。(在穩定性及移動性動作中練習平衡)
ㄆ. 天使光圈:中大班寶貝將飛盤放置頭頂上沿線行走,小班可以單手扶住飛盤沿線行走。(鍛鍊專注力與身體的平衡感)
ㄇ.夾心餅乾:(1)走:將飛盤夾在大腿內側沿線行走,大班要走比較遠,依序中班,小班路程短。(鍛鍊大腿內側肌群)
                       (2)跳:將飛盤夾在大腿內側沿線跳躍,大班要跳比較遠,依序中班,小班路程短。(鍛鍊大腿內側肌群、雙腳跳躍能力。
 ㄈ.旋轉乾坤:將飛盤在地面站立起來用手指轉動,觀看能轉動多久?(能敏捷操作運動器材、訓練手指與手腕得協調力)

三、數錢幣(算錢和紀錄)

明天同樂會要兌換禮物,今天如如老師請寶貝將自己小錢包內的錢幣數一數有多少錢呢?要進行數錢幣之前再次介紹錢幣幣值和數錢幣的方式~將1元、5元和10元幣值相同的整合放一起數數看各有幾個,之後在數出全部總數多少?最後記錄在紙張上。說明時要求大班寶貝要聽懂數算方式,並派給他們任務指導一位中小班同學,最後再將數好並填寫好的紀錄單拿來如如老師(銀行代表)這裡做最後核對,老師確認無誤後就要歸還錢幣、紀錄單和小錢包(下學期還要繼續使用)。和寶貝們討論多少錢以上可以換幾樣禮物?大班寶貝有過去的舊經驗都說要換很多樣(還有人說10塊錢換一樣><),老師說禮物有限要珍惜資源!於是最後決定100元以上換三樣禮物,100元以下~50元以上換2樣禮物,50元以下就換一樣禮物!

四、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