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12 節慶課程、學習區紀錄畫、大肌肉運動

一、節慶課程:

1.分享祝福/感恩小卡片:

今天早上已有小朋友陸陸續續來畫祝福/感恩卡片,老師也趁空檔時間與全班寶貝一起閱讀分享,收到祝福的人都驚喜之餘都感到溫暖又開心喔!

2.總結農曆新年的各種習俗:貼春聯、大掃除、圍爐、穿新衣、拜拜、說吉祥話

老師請寶貝們先說說看我們這禮拜做了哪些和過新年有關的事情,大家可以說出:「排春聯、寫春聯、講故事、吉祥話…等」

然後老師分享《歡樂過新年》的大書,總結過農曆新年的各種習俗~!寶貝們都有一些初步的概念,期望大家可以實踐在這次的過年中唷!

二、學習區紀錄畫

三、大肌肉運動

昨天說了十二生肖的故事後,老師提議我們也來向十二生肖一樣辦一個比賽,於是請大家提議要辦那些比賽呢?

大家總共提出「跑步、單腳跳、搖呼拉圈、三人騎空氣棒、匍匐前進、螃蟹走」等六大項。

最後經由投票表決,選出「跑步、單腳跳、三人騎空氣棒」等三項,所以我們的比賽就開始啦~!

1.暖身運動

2.操場熱身跑一圈

3.跑步比賽:分「小班、中男、中女、大男、大女」分別進行。

4.單腳跳比賽:分「小班、中男、中女、大男、大女」分別進行。

5.三人騎空氣棒:由寶貝自由組隊進行。

本日活動照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