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11大肌肉運動、節慶課程、學習區時間

一、大肌肉運動

1.暖身運動

2.彩虹遊戲場繞場-騎馬跳、跑步

3.煎年糕、炸鞭炮:

-女生煎年糕:女生分成兩隊,利用圓形角標當年糕,一隊煎反面,一隊煎正面,比賽三回合。

-男生炸鞭炮:男生分成兩隊,利用三角錐當鞭炮,一隊將三角錐立起(做鞭炮),一隊將三角錐倒下(放鞭炮),比賽三回合。

4.寶物找一找-吉祥話大考驗

吉祥食物的照片藏在眾多的三角錐當中,孩子們要從三角錐底下找到照片,並來跟老師說該食物的吉祥話。

5.遊戲場自由玩

二、節慶課程

1.選紅包: 今年是龍年,老師準備了許多可愛的龍年紅包,並請寶貝利用這段時間,畫畫或寫下祝福的小卡片送給他人,老師會協助彙整,期末時再發給大家~!希望大家期末都能收到祝福滿滿的紅包!

2.音樂律動《龍龍的新年》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FNuHLJ5dq0 爸爸媽媽回家可以跟寶貝們一起唱唱跳跳~!

3.繪本分享《十二生肖的故事》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R7TYoDcdE

在講故事前,老師問問寶貝們,知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們準備了很多跟「龍」有關的物品呢? 例如:龍的紅包、龍年大吉遊戲、龍的棒偶…等。

有經驗的大班馬上說:「因為今年是兔年!然後龍年要到了!」

孩子們紛紛分享自己是哪一年出生的,老師們也分享,例如:如如老師與張老師,還有真真老師肚子裡的寶寶都是龍年唷!

真真老師本人則是羊年出生,而婷婷老師在真真老師的後一年,芋頭老師則在真真老師的後三年。

所以故事開始前,老師先立下題目,請孩子們聽完故事後,說說看婷婷老師和芋頭老師的生肖是什麼?

故事結束後,半數的寶貝能推算出兩位老師的生肖,但很多寶貝都還不清楚,但也沒關係~!

在這邊老師請爸爸媽媽可以和寶貝們回家分享家人們的生肖喔!

4.我會寫春聯

三、學習區時間

本日活動照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