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1 學習區介紹、學習區時間、大肌肉運動

一、學習區介紹:「語文區-聽故事區」

今天老師與寶貝們介紹了語文區當中的「聽故事區」,因為老師無法時時刻刻閱讀故事給寶貝聽,因此特地設計聽故事區,

提供孩子們自行操作CD Player練習聽自己感興趣的故事。

本期隆重推出的故事是上學期大受好評的工藤紀子「野貓軍團」系列,共有9本。

首先老師介紹聽故事區的操作步驟,並在部分步驟講解過後邀請寶貝示範,

1.選取想要聽的故事。

2.根據書籍的編號尋找對應的CD光碟。

3.把光碟放進音響中,戴上耳機聽故事。

4.聽完故事將耳機、CD收好。

5.拿取閱讀學習單,畫下自己喜歡的故事情節。

6.到「我愛閱讀」區圈起自己以閱讀過的書目。

7.完成~!

聽故事區的故事老師將會定期更換,所以想要聽的小朋友記得要趕快來,避免錯過唷~!

二、學習區時間

1.學習區自由探索。

三、大肌肉運動-兔子養成班

今天芋頭老師化身為兔子爸爸,帶著太陽班的小兔子們到太陽森林裡運動,太陽森林中藏著可怕的大野狼,

兔子爸爸為了訓練小兔子們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因此展開了一連串的訓練。

兔子養成班訓練:用繩梯及呼拉圈玩 雙腳跳 / 開合跳 / 高踏步

經過養成班的一連串練習後,兔爸爸帶兔寶貝來實地訓練。

團體遊戲:大野狼來了!

設定範圍在大圓圈,聽到哨聲代表大野狼來了,兔寶貝們要快點躲到樹窩(呼拉圈)裡!

本日活動照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