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2 大肌肉運動、學習區介紹、學習區時間

一、大肌肉運動-拯救兔兔

延續昨日的大肌肉活動,可怕的大野狼抓走了8隻可愛的兔寶貝,

今天兔爸爸帶剩下的兔寶貝們潛入大野狼的家準備拯救小兔子們,

大野狼的家中佈滿了機關,兔寶貝們要勇闖機關,解救同伴~!

第1關跑繩梯:兔寶貝們要沿著繩梯輕輕地往前跑,不能發出聲響被大野狼發現~!

第2關呼拉圈開合跳:地上有好多呼拉圈,要跟著呼拉圈將腳腳打開、合攏跳躍前進。

第3關水管道:為了躲避大野狼的視線,兔寶們要鑽進暗暗的水管中匍匐前進。

第4關解救兔兔:兔兔們被關在籠子裡,勇敢的兔寶們要把寶石排列成兔兔的形狀,才能解開牢籠~!

最後寶貝們順利完成,兔寶貝們快快樂樂地一起回太陽森林囉~!

二、學習區介紹-語文區:認讀區、書寫區

今天老師繼續介紹語文區當中的小區-認讀區與書寫區

1.認讀區:

(1)故事名稱拼一拼:利用聽故事區中的野貓軍團系列書,讓孩子們練習認字、讀字,用每一個文字小方塊將書名完整排列拼出來。

(2)太陽寶貝姓名對對碰:利用寶貝們的照片、姓名貼、名牌,練習認字、獨字,進行姓名與照片的配對,並促進孩子更加認識彼此。

(3)ㄅㄆㄇ賓果:用賓果遊戲的方式,搭配點讀盤,認識注音符號。

(4)太陽寶貝姓名賓果:用賓果遊戲的方式,認識寶貝們的名字。

2.書寫區:

(1)姓名描寫:大班即將升小一,需要多多練習書寫自己的名字,也同時鼓勵中小班寶貝來練習嘗試。

三、學習區時間

本日活動照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