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06 大肌肉運動(小朋友設計活動)、學習單說明、學習區活動

一.大肌肉運動:

今天進行大肌肉運動前,和寶貝們聊老師帶他們玩很多次的呼拉圈,今天想請他們幫忙設計呼拉圈可以怎麼玩?有幾位寶貝踴躍分享自己的構想,我們大肌肉運動就來體驗看看。

(1)暖身操

(2)呼拉圈遊戲(由小朋友構想)

(A) 套走呼拉圈(阿綾):雙手拿好呼拉圈雙腳套入圈內再低頭穿過呼拉圈往前走,繞過三角錐折返走回原點交給下一位小朋友。(鍛鍊上下肢體的協調性和反應力)

(B)呼拉圈套跳(綺綺):雙手拿好呼拉圈舉高低頭套入圈內再穿過呼拉圈,將呼拉圈放置前面地上跳躍進圈內,再繼續往前走,繞過三角錐折返走回原點交給下一位小朋友。(增進肢體在移動時的穩定性)

(C)搖呼拉圈(岳岳):呼拉圈放置腰部位置轉動搖晃嘩啦圈(訓練靈活使用器材進行運動健身)。

 

二.學習單說明:

進行學習單作業說明前,老師讓寶貝們觀賞不同的雙十圖案設計,請寶貝練習觀察別人設計的雙十,有寶貝提出顏色不同、也發現有些設計有各種線條和形狀組合。老師認為再希望孩子有創意思維前,是需要大量提供可以參照的範例引導孩子觀察並發現每個設計品的特色,這些都是累積他們日後創作的先備經驗喔!

 三.學習區活動 

四.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