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05國慶雙十日

今天颱風天一早還有風雨,加上寶貝們好幾個較晚到,因而拖延到大肢體活動進行的時間,於是老師調整活動先吃點心和進行主題課程,之後再安排大肌肉運動和學習區工作,希望寶貝們都能早點來上學不遲到!!

一.國慶日雙十日:

(1)中華民國國旗:昨天老師跟寶貝們講述國旗的故事,旗幟設計以三種顏色代表「青天」-藍色、「白日12道光芒」-白色、「滿地紅」-紅色,這三色分別象徵自由、平等和博愛的精神。這對寶貝有點抽象,所以我們用寶貝身上穿的衣物顏色來認識和辨識這三個顏色、比較貼近孩子們的生活經驗!

(2)認識雙十:介紹國慶日又稱作雙十日,是因為十月十日有兩個十,所以叫做雙十日,同時也介紹拉阿拉伯數字10和國字數字十的不同,並請寶貝出來白板寫下雙十<十十>。

(3)創意雙十:昨天試著讓寶貝用身體創造雙十(兩人站一起左右手兩邊張開),今天跟小朋友聊可以怎樣創作雙十?綺:兩個人用手指比十、綾:兩個人身體躺地上作出十十、如如老師:用兩支筆組合十十、婷婷老師:用筷子排列十十、阿勻:用空氣棒、浩浩:用積木排列。

 

二.大肌肉運動:

(1)暖身操

(2)伸展操

運動器材:空氣棒

(A)魔王打地鼠:

第一關~寶貝們化身地鼠在大圈內四處活動,魔王拿著空氣棒要來打地鼠,地鼠蹲下來就不能打!(訓練肢體的敏捷性)

第二關~加入呼拉圈,老師吹哨子「短音」地鼠要自由活動、老師吹「長音」地鼠要趕緊躲進呼拉圈窩裏面,不然魔王就會來抓走。(鍛鍊身體的靈敏度和反應能力)

(B)薪火相傳:

第一關:雙手伸直上舉空氣棒,從最前面傳遞給下一位到最後一位,再傳回來給第一位。(培養團隊默契)

第二關:雙腳打開從跨下傳遞空氣棒給下一位,從最前面傳給下一位再傳回第一位。

三.學習區工作

四.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