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04 國家的生日

一.大肌肉運動:

(1)暖身操

(2)伸展操:跟昨天一樣由老師帶領寶貝用小呼拉圈,進行身體四肢伸展動作(鍛鍊身體四肢的肌耐力與伸展性)

(A) 圈內圈外:小呼拉圈放置雙腳前,聽指令1(圈內)、2(圈外),先雙腳依指令跳圈內圈外,等熟練後換單腳跳圈內圈外。(下肢的協調性和靈敏性)

(B)夾球跳躍:把小布球放置地上,寶貝用雙腳將小布球夾住,連續跳過五個呼拉圈小布球都要夾緊不能掉下來。(鍛鍊雙腳移動時的穩定度)

(C)前後傳遞呼拉圈:

(ㄅ).頭上傳遞大呼拉圈(增進專注力與觀察力,上臂伸展)。
(ㄆ)胯下傳遞小呼拉圈(鍛鍊動作敏捷性和團隊合作)。

 

二.國家的生日:

 每個月月初星期三安排為當月小壽星慶生,同時也介紹十月份也是國家的生日月,探討過生日的慶祝方式和慶祝國家生日的活動有哪些?
(1)十月慶生會:為十月小壽星(小岳、綺綺、小宇、阿勻)慶生唱生日快樂歌。
(2)國家的生日
A.小朋友生日會怎麼慶祝?真真老師:吃大蛋糕、阿綾:大家一起玩、衢:打麻將  、理:唱生日快樂歌!、庭:買玩具。
 B.介紹我們國家的名稱~「中華民國」(台灣)、十月十日是國家的生日,也叫作雙十節(兩個十)
C.請小朋友找好朋友兩個人一組用身體作出雙十的動作(兩人手牽手打開變成十十)。
(3)介紹國旗:介紹我們國家的國旗~青天(藍色)、白日+12道光芒(白色)、滿地紅(紅色),透過講述國旗的故事了解國旗設計代表的含意。
(4)國慶日有哪些慶祝活動: 透過大書和影片認識總統府和國慶表演活動(三軍樂儀隊表演、民間啦啦隊表演、晚上施放煙火﹍)

三.唱跳律動

四.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