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03 擬定學期區事前計畫

一.大肌肉運動:

(1)暖身操

(2)伸展操:老師帶領寶貝用小呼拉圈進行身體四肢伸展動作(鍛鍊身體四肢的肌耐力與伸展性)

(A) 圈內圈外:小呼拉圈放置雙腳前,聽指令1(圈內)、2(圈外),先雙腳依指令跳圈內圈外,等熟練後換單腳跳圈內圈外。(下肢的協調性和靈敏性)
(B)勾圈圈:將小呼拉圈放置腳踝處,腳上套小呼拉圈單腳跳和轉圈跳。(下肢的肌耐力和平衡感)
(C)滾呼拉圈:
(ㄅ)直線滾圈:將大呼拉圈放置地面雙手滾動呼拉圈走直線繞過三角椎再折返直線滾圈回來。(雙手協調性與控制速度能力)
(ㄆ)S型彎繞滾圈:將大呼拉圈放置地面雙手滾動呼拉圈,繞過三角椎再折返繞過三角錐滾圈回來。(反應能力和協調能力)

二.學習區計畫擬定:

 開學一個多月,學習區工作也運作幾週,寶貝對於教室內各個學習區也較為熟悉,今天引導寶貝練習在進學習區工作前要先有計劃,想一想要去哪一個學習區工作?要在學習區進行什麼工作項目或創作甚麼作品?請寶貝要先有構想才有方向去執行!
(1)說明:老師說明六大學習區和那些區中區工作,介紹學習區工作先為期兩週(日期10.02-10.13)之後再依興趣走向替換。
(2)選區與擬定學習區計畫:寶貝先想好要去哪個學習區工作在學習區總表上貼區牌,之後構想要在該學習區做什麼將想法畫在
                                            學習區活動紀錄表 的事前計劃欄位
(3)學習區工作:擬訂事前計畫,給老師們看過談好後就可以去學習區展開探索

 

三.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