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認識地震災情和緊急避難包

一、大肌肉運動-

1.暖身操

2.呼拉圈:連續單腳換腳跳躍

A.單腳換腳跳呼拉圈(綺綺寶貝構想的項目):單腳跳呼拉圈再換腳單腳跳,鍛鍊肢體移動時的平衡感與協調性。

B.穿越呼拉圈:大家手牽手圍成圈,用身體各部位穿過呼拉圈傳給旁邊下一位同學,鍛鍊身體各部位的反應、學習與人合作!

3.遊戲場自由活動

二、安全教育:

(1)認識地震會引發那些災害?(網路影片)

前兩天引導寶貝們知道演練防震逃生的要領,發現寶貝們在進行演練時嘻嘻哈哈覺得好玩,為了讓寶貝能夠理解這不是遊戲,是要很認真看待的重要觀念! 老師特別找了地震災害相關的影像,播放給寶貝們觀賞。希望藉由網路影像紀錄,讓寶貝知道地震的威力和對人們生活造成的影響!

(2)緊急避難包:(影片+實體避難包介紹)

A.為什麼家裡要準備避難包?透過影片介紹,知道「緊急避難包」的用途,還有多久要再檢查一次避難包裡面物品期限(半年)。

B.避難背包內應該要準備那些東西呢? 老師跟寶貝介紹「緊急避難包」裡要放置那些基本臨時物品!(水(水瓶)、乾糧、手電筒、輕便雨衣、保暖毯、替換衣物、小錢包、證件、藥品、電池、小音響、哨子),寶貝們回家也可以跟爸媽一起討論自己家的緊急避難包要裝備那些重要維生物品唷! 

C.幼兒園逃生演練影片觀摩:明天早上安排全校的逃生演練,藉由其他園所逃生演練的影片觀摩,加深寶貝對於演練步驟的熟悉度!

 

★9/21(四)全校防震逃生演練,請於8:20分前到校喔!!

今日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