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19幼兒園防震逃生演練

一.安全教育:幼兒園防震逃生演練

(1)防震知識宣導:

(ㄅ)防震逃命三步驟:昨天老師有教導防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今天再請寶貝練習保護自身安全行為,並提醒寶貝遇到緊急災難發生最重要是冷靜不慌張要鎮靜應對!

(ㄆ)地震警報:老師播放國家級地震警報器聲音給寶貝們聽,有寶貝說這聲音一點都不好聽!老師說明,這聽起來有點刺耳的聲響是帶有警報告示,提醒我們大家要注意,如果有預測到地震時,爸媽和老師的手機也會發出這聲響,要大家注意安全!!

(ㄇ)防災用品:老師戴上防災頭套介紹頭套功能,可以用來保護頭頸,那小朋友沒有防災頭套可以用什麼保護頭部和脖子呢?  小宇:書包!(舊生已具備防災防護的知識),沒錯!在學校發生地震緊急狀況,可以用書包來保護自己,避免頭部被掉落的東西砸到。於是老師告知書包防護的安全拿法,書包揹袋要朝上才不會在逃生時擋住視線和勒到脖子唷!

(3)逃生演練:當警報響起時,班上寶貝先蹲低趴下並迅速移動,找可以掩護的桌子底下一手護住頭頸處,另一手穩住桌腳,當老師說地震有稍緩些再慢慢爬出來,去拿書包護在頭上走出教室穿拖鞋,跟著老師指揮一起往空曠的大操場移動,這時全程都要將書包放在頭上雙手固定護住,平日演練時養成安全逃生行為,真正遇到緊急狀況時才不會驚慌失措!!

 

二.大肢體活動:

(1)暖身操

(2)指令遊戲:老師說變身成「機器人」,寶貝就要變成機器人!依此類推變成稻草人、小貓、兔子……。

(3)下肢運動~呼拉圈(鍛鍊下肢體協調性與移動時能控制速度)

(A)雙腳合併前跳:在呼拉圈內雙腳連續往前跳,鍛鍊下肢體協調性和肌耐力。

(B)圈內連續跑:在呼拉圈跑步一腳一個呼拉圈,練習連續移動性的協調與速度控制能力。

(C)螃蟹開合走:模仿螃蟹在呼拉圈內橫向移動,增進身體左右移動的協調性。

(D)裡裡外外:雙腳用腳尖處跳呼拉圈內在跳出去,圈內圈外連續跳躍,練習身體的穩定與跳躍控制。

(4)下肢運動~跑操場

 

今日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