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18 地震王國

一、大肌肉運動-小布球

1.暖身操

2.伸展操

3.小布球運動:
之前老師帶領寶貝應用小布球進行拋接,鍛鍊寶貝手眼協調與雙手的靈活度(手臂、手腕和手掌協調性),觀察寶貝拋接球奘況,有些中小班寶貝還不會拋球,需要老師個別示範教導丟拋球,有的中大班寶貝則是需要有練習時間才能熟練,建議在家也可以和寶貝們一起進行丟球接活動,增進手眼的專注力與肢體協調性!

A.個人拋接球練習

B.兩人拋接球練習

4.遊戲場自由活動

二、安全教育:  這一週適逢每年的9/21國家防災日(即九二一大地震的發生日),意旨在推動全民防災意識及國家防災應變能力而設立的節日。所以這週,老師會透過不同方式(如繪本、影片、演練)的方式引領寶貝了解地震災難發生原因,還有學習避難知識與技能。

(1)繪本故事:老師講述「地震王國」,透過這個故事想讓寶貝們了解地震對人們的影響(會害怕、受傷和東西倒塌),故事後老師詢問寶貝書中內容,寶貝都很熱情表達並出來繪圖記錄自己聽到看到的內容唷!

老師提問故事有哪些角色?請寶貝說並出來繪圖:

小岳:飛機(口袋口他認為那是飛機) 、綾綾:蘋果 、阿笙:大巨人 、小暄:毛毛的森林  、情情:爸爸  、綺綺:瓢蟲(點點)

(2) 什麼是地震? 

勻勻:在游泳時也會發生地震!
葦:整個房子會搖搖晃晃,有一次半夜地震媽媽趕緊把我抱起來要逃出去
阿笙:地板震動 、會引起海嘯
綺綺:地球在運動 ,地震東西都會掉下來
小昕:地震會動來動去

(3)啊~地震: 透過地震災害的大書,讓寶貝看地震帶來的破壞力有多強,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一定要認識地震威力的可怕,學習自我保護!

(4)抗震保命三步驟: 趴下、掩護、穩住

介紹遇到地震時要怎麼自我保護的方式,老師示範後再請一位寶貝出來到桌子底下示範,最後全班寶貝一起練習地震發生時的保命步驟!

 

本日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