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1全校逃生演練

一、全校逃生演練:

(1)逃生演練前安全事項說明: 今天因為是全校一起在9:21分進行逃生演練,請寶貝進行演練時要跟著班級導師,不要自己擅自離開隊伍,逃生演練時能注意自己的安全。
ㄅ.逃生門:介紹逃生方向和逃生門的重要性(不可以堵住門保持暢通)
ㄆ.哨子:準備哨子,遇到緊急危險時刻或受困時,就能被救難人員發現而幫助自己獲救!

(2)逃生演練:發現太陽班寶貝們均能知道並熟練做出逃生時自我保護行為(趴下、掩護和穩住)唷!老師想可能是這幾天有進行地震相關的介紹,前一天幼兒園又有進行演練過,寶貝們才能很快進入狀況,平日的防震防災可以養成寶貝們的危機意識!

二、學習區時間:

(1)選區工作:老師說明學習區開放,要在各區裡面工作不能隨意更換學習區,工作時間結束也要記得將各區物品歸位,請準備好的寶貝優先選區去工作。

(2)收拾:工作結束時間,會請需要較多時間收拾的區域先收拾(如扮演區和美勞區)。

(3)分享:

(1)剪紙區: 妡妡運用剪下的直線和橫線創作一張地震後災情圖(地震後海水沖到橋上、鐵軌壞掉被震壞掉了!)

(2)積木區: 理、紹和勻三個男孩一起建構城市,尚未完成明天還可以繼續合作建構!

三、大肌肉活動:呼拉圈

(1)暖身操

(2)一手掌握:男女生各站一排,雙手握住呼拉圈傳給下一位,要從前面傳遞到後面再傳回前面。(雙手抓握力)。

(3)穿越呼拉圈:男女生手牽手各站一排,以身體各部位穿越呼拉圈。(鍛鍊全身肢體部位協調性與團隊合作默契)

(4)穿越叢林:請寶貝在人工草皮上以爬行方式穿越呼拉圈。(下肢肌耐力鍛鍊)

 

今日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