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心的小說創作(完)

每日的小日記,理心寫成了連載奇幻小說,真是優秀的孩子啊!

神祕的洞

10/28
一大清早和往常一樣,沒有什麼變化,小畢慢慢的走進廚房,想做一份早點,突然間,小畢好像看到了一隻狗,不,還是該說牠是隻貓呢?她有些驚訝,一般大樓應該是不會有小動物跑進來。

突然,那隻像狗又像貓的動物,跑到了陽臺,小畢馬上跑了過去,結果,她看到了一個洞,那個洞很深,幾乎看不到底,當她正納悶時,突然,從洞裡吹出一陣風,風很大,她腳步越來越不穩,沒多久,她被吸進洞裡了!

11/1

「碰」的一聲,小畢似乎掉到洞的洞底,但從這麼高的地方掉下來,她竟然還平安無事,真的是奇蹟啊!但話說回來,剛剛那隻奇怪的生物呢?
突然,「啾,啾」的一聲,小畢發現那隻像狗又像貓的東西,原來剛才是牠發出的聲音,可是這樣又更詭異了!但小畢並不在意,她比較想知道該怎麼離開這裡。
這時,奇怪的生物又叫「啾,啾」,好像在對她說:「我知道怎麼離開!」於是小畢就跟著那隻奇怪生物前進。

11/2

小畢和奇怪生物來到了一扇門前,突然,門睜開了眼睛,說:「你是什麼人?」
「啾!」奇怪生物叫了一聲,門立刻說:「哦!是巴索呀!來,請進。」
「巴索?」「啾!」巴索似乎是叫小畢進去。於是小畢趕快跑了過去,一進門,一道光芒照進來,一睜眼,許多奇奇怪怪的生物跑來跑去,小畢有些不敢相信,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直遇到詭異的事。
當她正好奇時,有一個聲音……

11/3

那個聲音似乎是從天上傳來的,小畢越想越覺得奇怪,她有些不敢相信。那個聲音又出現了!「巴索!過來!」聲音聽起來像一位老爺爺的聲音,不知何時,有一位老爺爺在小畢上頭的天空,小畢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了,忍不住叫了一聲。

那位老爺爺看到了小畢,馬上開心的對巴索說:「嗯~你把使者帶來了啊!」
「使者……是在說我嗎?」小畢好奇又納悶的問。
「對!就是你沒錯。」老爺爺說。
老爺爺又突然想到:「啊!忘了介紹我自己,我是這裡,也就是奇怪動物城的大神,歡……」天神話還沒說完,有一個類似爆炸的聲音……

11/4

所有的動物及小畢都被這個爆炸聲給嚇到了,連天神也不例外。「請問剛剛是……?」小畢問。
天神無奈的說:「唉~我的兩個兒子又吵架了。」
「為何他們要吵架?」小畢繼續問。
「其實那都是我的錯,我不該提到王位的。」
「王位?」
「對!因為我的年紀大了,想說把王位傳承給他們,結果……」
「王位是我的!」「是我的!」「看我的致命攻擊,碰!」「哼!我的攻擊才致命!」聲音停止時,又傳來「碰!碰!碰!」三聲。
「希望他們停止。」天神說。
「爸爸!」不知是誰叫了天神。

11/5

「爸爸?」小畢心裡感到疑惑。
「喔!是曹景呀!」天神說。
「嗯!哥哥們又在吵架了。」曹景看到小畢,突然說:「咦?爸爸,您身邊那位是……」
「喔!對了,我旁邊這位是使者。」
「你好!」曹景說。
「啊!你……你好。」小畢結結巴巴的說。說完,小畢心裡想:「他們到底在說什麼?而且他們竟然說我是使者,我只是個平凡的25歲女生呀!」
天神似乎是聽到小畢的心聲,他說:「我們說的使者,指的是能平和戰爭,解決問題的人。我們從無數的人中,挑選了你,代表你一定沒問題的!」
「怎麼可能沒問題?他們都拿著槍,萬一在過程中丟了性命,那讓怎麼辦,我還那麼年輕……」小畢有些氣憤的說。
天神看到小畢的臉色,說道:「好,你先靜一靜吧!」
說完,天神就往天上飛去了,曹景也跟著上去,他說:「爸爸,您真的要放棄嗎?地球的命運……」聲音漸遠,小畢聽不清楚了,她心想:「地球的命運?」

11/8

「什麼地球的命運?」小畢想到了一個點子——去偷聽天神的對話。
「我記得他們好像是朝森林前進。」說完,小畢就往森林前進。
「地球恐怕快滅絕了!」「嗯!哥哥們再打下去,可能會傷害到百姓們的安危。」天神和曹景說著。一旁忙著偷聽的小畢心想:「原來如此。 」正當她要走時,一塊石子絆倒了她。
「是誰?」天神說。
「爸,是使者。」
「哦!真是抱歉。對了,小畢使者,你想好了嗎?要回去,還是留下來?」天神說。
小畢的選擇會是……

11/9

「呃……我……」小畢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為何要猶豫?」天神看著小畢說。
對於天神的問題,小畢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時,天神又說「如果你猶豫,代表你可能考慮是否要幫忙,如果你不肯,我們也不會怪你的,決定如何?」
沒錯,正如天神所說,小畢真的有在考慮,但這件事是要冒著生命危險的,一不小心,就會……
但不知為何,她覺得留下幫忙,是件非常好的事。再說,如果她回到地球,說不定會照天神所說的,地球可能會滅絕,到時,美麗的地球可能會變成沒有美好的事物,只有滿目瘡痍的景象。
「好,我決定了,我要留下。」

11/10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小畢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天神看著小畢說:「相信自己,你可以做到的。」
「嗯……」說完,小畢就朝著天神的兩個兒子前進了。
其中一個看到小畢問:「你是誰?」
「我跟你們說,籨前在一個國家,有二個人因為一件事而大吵一架,誰也不讓誰,讓整個王國氣氛很尷
尬,每個人都很煩惱,你們認為這件事是誰的錯?」
「當然兩人都有錯!」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那麼你們呢?」小畢問。
「呃……嗯……你說得好像對。」兄弟兩人你看我我看你。
終於哥哥說:「我們……不要再吵了,好嗎?」
在一旁觀看的天神,感動得熱淚盈眶。
從此,王國又恢復成原本安寧的生活了,小畢也平安回到地球。
「因害怕失敗而不敢放手一搏,永遠不會成功」小畢深深了解這句話的意思。(完結篇)

故事寫完了,老師要恭喜理心完成這人生第一篇短篇奇幻小說!大量的運用想像引人入勝,每一個環節的鋪排都充滿巧思,相信寫完後,理心也覺得痛快不已,成就感爆表吧!太優秀了,老師以你為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