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了!!寶寶成長日記~

一、大肌肉活動

(1)暖身活動:律動時間(歌曲:你笑起來真好看、動物體操、為我勇敢的媽媽、無敵小可愛)

(2)運動項目:器材(角標、三角錐)

  • 角標左右跳:將角標排成一直線,孩子需左右向前跳,完成後再進行過山洞的挑戰。(鍛鍊孩子彈跳力、身體協調性及肌耐力)
  • 角標翻翻樂:將孩子分成兩隊,一位孩子要將角標翻成正面,另一隊孩子需翻成反面,兩隊在限時時間內,看看誰翻得比較多就獲勝囉!!(鍛鍊孩子手腳敏捷度和反應力)

二、寶寶成長日記:

(1)大書分享:我出生了!

在此大書中有提到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時的變化,從米粒般的大小、迴紋針的大小到橡皮擦的大小,再開始長出手、腳和頭髮,最後

寶寶頭往下就是代表要出生囉!!一開始寶貝們聽到時都覺得不可思議,「哇~好小喔~」、「腳跟手出現了」、「眼睛打開了」,聽到孩子們的回饋就知道

孩子們的好奇心,想知道得更多~

(2)真真老師的分享:

藉由真真老師懷孕時的影片以及寶寶出生時照片的分享,更能貼近孩子們對生命誕生的深刻感受,孩子看到真真老師在抽血和打針的照片時,大家紛紛問

說:「為什麼要打針?生寶寶會很痛嗎?」「如果生不出來要怎麼辦?」透過問與答,孩子們才了解媽媽生產的辛苦,所以更要聽話、愛媽媽喔!!

三、學習區時間

四、活動照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