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19大肌肉運動、主題團討:同安30週年慶、新年感恩&祝福小卡

一、大肌肉運動:

(1)暖身操
(2)跑遊戲場兩圈
(3)運動項目:(飛盤+滑溜布)
A.拋接飛盤:將飛盤往空間拋丟再以雙手接住。(空間視覺辨識、反應力和敏捷性)
B.大夾子:將飛盤平行夾在大腿內側兩端夾住。(鍛鍊大腿內側肌群、培養耐力)
C.飛盤大作戰:分男女生兩組各站滑溜布兩端投擲飛盤到另一邊,最後看哪一對飛盤數量最少就獲。(手臂肌耐力、團隊合作默契))

二、主題團討~同安30週年慶

下學期的主題課程會延續這學期的「快樂上學趣」主題,延展到「同安30週年校慶」,今日先跟寶貝探討學校週年慶(生日)會想要怎麼慶祝?好讓老師能事先了解寶貝的興趣走向。老師發現寶貝需要老師先提示或範例才會激盪出想法或是從一個人提出的想法去延展,譬如說:阿勻:提出表演,後續就有寶貝想出表演項目(熙熙:變魔術、庭姊:跳舞、綺綺:特技、阿衢:唱歌、大聲說生日快樂(澄))。

#做東西:

(1)做卡片(邀請卡)會想到要邀請誰? 芋頭老師(綾)、章衢(小妡)、爸爸媽媽(小暄)、家人(庭姊)、謝老師(綺綺)、澄岳(阿勻)、萱萱老師(如如老師)

(2)做東西:蝴蝶結(綾)、禮物盒(熙熙)、娃娃(皓哥)、愛心和花(庭姊)。

(3)做蛋糕(阿衢)

(4)做小書(綾)

#畫畫送給生日的人(綺綺)

#放煙火(阿衢)

#講故事(小暄)、可以自己編跟同安有關的故事(綺綺)

#買蛋糕(庭姊)

三、新年感恩&祝福小卡

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一天,老師請寶貝把握機會用小卡片傳遞祝福和感恩,我們邀請特教助理員~張老師,來班上接受我們太陽班的感謝與新年祝福,也希望大家過個歡喜年甜甜蜜蜜的新年!

四、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