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09 節慶課程、學習區時間、大肌肉運動

一、節慶課程-故事分享《春聯的故事》、我會寫春聯

延續昨天分享完《鬥年獸》的故事後,老師今天講第二個和新年有關的故事《春聯的由來》

相傳在遠古的時代,有兩個英勇的兄弟,一個叫神荼,一個叫鬱壘,他們住在東海度朔山。兩人常常站在一棵大桃樹下,擊退許多恐怖的野鬼。在秦漢時期以前,人們會用桃木做的兩塊大板,上面分別書寫上傳說中的降鬼大神「神荼」和「鬱壘」的名字,用以避邪驅鬼,這就是春聯的前身,也是「桃符」由來。

故事聽完後,老師與寶貝分享了幾個充滿好寓意的春聯字「滿」,並一一說明每個字代表的意義,

最後利用學習區時間,請寶貝倆倆一起來找老師選喜歡的字,寫屬於自己的春聯!

二、學習區時間

三、大肌肉運動-春聯拼字「龍年大吉YA!」

1.暖身運動

2.舞蹈教室繞場-跑跑跑、雙腳跳、走一走、倒退走

3.春聯拼字!「龍年大吉YA!」老師事先將「龍年大吉YA!」等字貼在喜慶的紅布上,寶貝們要用不同的方式接力前進,拿著木片積木將字排好!

-往前跑、雙腳跳、單腳跳

4.做鞭炮-字拼完以後,因為還有很多積木,老師請寶貝再繼續列作兩串長長的鞭炮!

5.完成拍照~! 帶領寶貝繞著完成的作品走一圈,並一起大合照!歡慶新年的到來~!

四、睡前故事時間-《老鼠娶親》

午休睡前如如老師與寶貝分享第三個故事《老鼠娶親》,其中有個朗朗上口的童謠,爸比媽咪回家可以帶寶貝練習唱唱看唷!

小白菜.地裡黃.老鼠村,老村長
村長女兒美叮噹.想找女婿比貓強,
太陽最強,嫁太陽.太陽不行,嫁給雲
.雲不行.嫁給風,風不行,嫁給牆
,牆不行.想一想,還是嫁給老鼠郎,
花對花,柳對柳,雞嫁雞,狗嫁狗
,畚箕畚箕配掃帚.
一月一.年初一,一月二,年初二
.年初三.早上床.今夜老鼠娶新娘,
大小老鼠來幫忙,抬花轎,搬嫁妝,
新郎新娘早拜堂.一拜堂,二拜堂,
三拜堂來入泂房.

本日活動照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