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7大肌肉運動、太陽班獎勵方式&介紹錢幣值、學習區活動

一、大肌肉運動:

情境:去採收小農夫種的果實囉!

1.暖身操/ 跑中廊一圈。

2.團體遊戲:直線傳遞小西瓜(小籃球)。

3.遞方式:雙手/頭頂/胯下/移動。

4.指令遊戲:西瓜炸彈,圍圈傳遞大西瓜(大氣球),哨聲響拿著的人會爆炸(被老師移動到對面)。

二、主題活動:

為了鼓勵並正向引導寶貝們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態度,太陽班實施的獎勵方式採取【代幣制度】暨操作制約原理,以寶貝們自發性的行為配合代幣(假錢幣)做外在增強的制約,促使寶貝們能夠有正向言語和行為展現。

(1)兌換禮物展示:

老師跟寶貝們展示可以兌換的禮物項目,藉以吸引寶貝們注意,請哥哥姊姊分享兌換禮物的經驗,要怎樣能兌換到禮物?要乖(什麼是乖?請寶貝提出具體行為)、還有作出很棒的作品也能拿到「錢幣」兌換禮物!

(2)認識真假錢:

老師拿出自己的錢包裡真實的錢(紙錢和硬幣),介紹紙鈔幣值100元、500元、1000元紙鈔,還有1元、5元、10元和50元硬幣後,讓寶貝傳閱摸質感和觀看(還有寶貝很可愛,用鼻子聞一聞錢^^),說明真實的錢在生活中的用處(可以買東西)等交易行為。之後,再拿出假錢幣讓小朋友觀看區分真錢和假錢的不同,說明假錢幣在太陽班的獎勵和使用規則(換禮物)。

(3)錢的幣值:先從簡單的幣值小單位介紹,為了讓寶貝們能理解,老師用Gigo玩具來當單位數量,1元一個

Gigo、五元五個Gigo,那10元要幾個Gigo?請小朋友出來排列一起數出數量。

(4)數錢高手:老師發下1元的錢幣,讓寶貝自己練習一塊錢一塊錢的序數,看看自己最後有幾個1元(1塊錢)。

(5)兌換錢幣值:老師讓寶貝練習兌換錢幣,請有五個1塊錢的寶貝來跟我兌換1個5元硬幣,有10塊錢的人可以來兌換一個10元硬幣。

(6)小錢包:老師拿出有漂亮顏色小錢包,跟孩子說明錢包要用來裝假的錢幣,老師獎勵好行為時會給假錢幣,就能裝進錢包內自己練習保管,並請寶貝選自己喜歡的顏色。

(7)獎勵好行為:老師發給每一個寶貝假錢幣,讚美他們進步的地方和很貼心或很棒的行為藉以獎勵和鼓勵持續保持。

三、學習區活動

四、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