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25 節慶分享:中秋節、大肌肉運動、自然教育

一、節日分享:中秋節、教師節

今天老師帶寶貝來讀一讀日期,並分享這禮拜有兩個節日-「中秋節」「教師節」

教師節是屬於老師的節日,中秋節則是屬於大家的節日,所以禮拜五中秋節放假唷~!

那麼大家「中秋節會想到什麼呢?」

小綾:「會想到草莓~!我很想要吃草莓。」

阿岳:「會想到西瓜,因為西瓜很好吃~!」

阿勻:「可樂~!因為我們家過節的時候都會喝可樂!」

阿宇:「柚子~!前幾天阿公拿了好大的柚子!中秋節可以吃!」

阿笙:「我會想到月餅~因為我很喜歡~!中秋節才會有月餅!」

小葦:「烤肉~!因為每次中秋節我們家都會一起烤肉~!」

如如老師:「中秋節我會想到大家都聚在一起~很開心」

芋頭老師:「會想到天空中的月亮~!還有一個月亮的故事」

真真老師:「我會想到煙火跟仙女棒!因為小時候中秋節大人們一起烤肉,小朋友們會一起玩仙女棒!」

經過今天的討論,老師發現小部分的寶貝還不太了解中秋節是什麼,或許有經歷過了,但也不是很清楚,

因此今天有個回家任務,請爸爸媽媽們與寶貝一起討論看看,中秋節會想到什麼?也可以分享過過中秋的回憶照片唷!

二、大肌肉運動-暖身運動、循環遊戲「雙腳跳」「大熊側走」「我是神射手」

1.雙腳跳:沿著老師設置的圓形角標,雙腳往前跳。

2.大熊側走:雙手雙腳著地,背部拱起,使身體形成一個小山洞,手腳並用側走過三角錐,背部保持拱起,肚子不能碰到三角錐。

3.我是神射手:單手持空氣棒,將空氣棒往前擲出,使空氣棒平穩飛行後落下。

三、自然教育-撿撿樹葉與花瓣

今天老師帶寶貝們再去逛逛校園,將自己喜歡的花草樹葉撿回太陽班,看看大家可以把花草樹葉變成什麼吧~!

本日活動照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