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家大爆發~陽光的動態描寫

國語第三課向陽的〈山村車輄寮〉一文,寫景寫情層次分明,寫作的手法很適合拿來做寫作引導,老師挑了一段對山村白天陽光的動態描寫,讓學生仿寫:

然後,讓孩子帶著平板到走廊,觀察陽光灑落校園的景與情,運用生動的筆觸進行描寫。其實目的只是要孩子進行一小段的敘寫就好,希望十分鐘就能寫完,但孩子竟寫得欲罷不能,寫作的成效超好。來欣賞孩子的作品:

資鈞筆下的陽光真是調皮!

士宸的作品

宸軒東眼山上的夕陽念念不忘,我想那美麗的畫面已烙進他靈魂深處。

從孩子用的底色就可以推測出這孩子熱情如火的性格!!

豫家很有美感,在畫面構圖上很協調,得到老師的稱讚後,又再寫了第二張。 

博仁用賽跑時臉紅氣喘的意象,來對應太陽跑了一天跑累了,變紅落到地平線休息,寫得真好。

尚程的太陽催促大樹趕快成長,又讓同安國小閃耀成為桃園的國小看齊的標竿,想像真是豐富。然後看到一顆像是西瓜的太陽躡手躡腳,我笑了。哈哈哈!

宸愷獨特的觀察到冬日陽光下的孤獨。

帛宏也喜歡東眼山的夕陽!

品析也是具蕙心的好手。

恩瑜的表現令老師驚豔!

安絜的照片拍得相當美,大樓與樹用剪影表達,有種寂寥的意境。

理心的寫作功力令人讚嘆!

采依從游泳池裡的視角描寫陽光,取材相當新穎特別。

彥彤也寫得很棒!

品巖的陽光動態描寫相當傳神。

你永遠不知道何時孩子的寫作力會大爆發?筱蓁用陽光在舞台上努力表演展現自己,寫得真棒! 唯真的文章筆法成熟,鋪陳縝密,一篇短文就展現出寫作功力。

智善的作品

星語的作品

斐瑄的作品

采溱筆下的陽光也跟采溱一樣,很有活力呢!

沛珊的作品

擁恩的圖文搭得真好!

孩子寫完後進行配對分享,可以看到他們臉上的滿足感。老師我也從孩子們的作品中得到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