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

恭喜您的小寶貝升上低年級,很榮幸能擔任小寶貝的導師。希望孩子能很快的適應學校生活及進入學習狀況,所以期望您能多注意孩子放學回家後的表現,是否有學習不適應的情況,很樂意與您建立溝通管道,使孩子能無時無刻感受到我們對他的關懷。

在這兩年的時光中,老師會用心經營良好的學習氣氛,讓孩子快樂的學習,健康的長大。為讓小朋友及早適應學校生活,下列事項煩請家長協助:

※注意事項

1.到校時間7:20~7:50,這段時間有導護老師及交通義工在學校路

口,協助小朋友過馬路,是安全的上學時間。

2.為了小朋友行的安全,雨天請穿著雨衣上學。(雨衣請寫上班級

姓名,當天記得帶回)

3.常常發現小朋友的早餐放到中午仍然沒吃,為了小朋友的健康,  請小朋友盡量在家中吃完早餐再上學,並嚴禁小朋友帶零用錢、零食及玩具到學校。

4.請小朋友的制服、運動服、帽子(帽子放在學校置物櫃))縫上名牌。穿便服時,請別名牌。

5.學生的任何物品,例如:鉛筆、尺、橡皮擦、毛筆、水壺、書本…等,都要寫上班級和姓名,方便遺失時尋找。

6.請協助孩子每日依課表整理書包學用品。國數課本每天攜帶,不是回家作業的習作、作業簿及其他課本,應放在學校置物櫃內(可減輕書包重量)。孩子若是帶回家,請提醒學生隔日帶回學校。

7.家長應當拒絕當孩子的郵差,不為孩子送任何的學用品,培養孩子負責任的精神。

8.小朋友活動力強,恐怕在行走、跑步中傷及腳部,無特殊原因,勿穿著涼鞋到校。

9.為方便行政業務進行,相關回條及繳費通知請家長盡量於二日內交回以免遺失。

10.學生請假請於當日早上8:30前撥打專線:3174294或老師手機:0926502129。

 

※文具準備

用品 說明 完成確認
1 書包 書包內攜帶課本、簿本、鉛筆盒與墊板,勿帶玩具。  
2 鉛筆盒 (1)   盡量不要買附有玩具的鉛筆盒或文具,避免小朋友上課分心。

(2)   至少三支鉛筆,每日削尖,放在鉛筆盒內。

*小朋友的小肌肉尚未發育完全,執筆用力不易控制,請不要用自動鉛筆。

(3) 彩虹筆、15公分直尺、紅筆、橡皮擦。

 
3 美勞用具 請貼上名字,放置置物櫃,學期末才帶回  (1)彩色筆 (2)粉蠟筆 (3)毛筆、墨汁 (4)剪刀

(5)膠水

 
4 餐具、湯匙 星期一、二、四在校用餐時使用,餐具使用完畢以衛生紙擦拭乾淨,帶回家洗淨後,再帶至校使用。  
5 抹布 1條 (請務必加縫掛勾以便懸吊)  

 

※學習與作業

1.作業項目多元化,請家長盡力配合,陪同小朋友一起完成。感謝各位家長的協助與配合。

2.請家長按聯絡簿檢查各項作業是否認真完成,錯誤地方是否已訂正,請特別留心筆順及字體工整。檢查後,作業請簽名,並於聯絡簿內打勾,最後於家長簽名欄內簽名。

學生的進步,是老師與家長共同的期望。除了老師在校的努力,更期盼家長的共襄盛舉。唯有結合您與學校的力量,才能共創教育美好的願景,請您提供寶貴的意見,謝謝您!並祝您

闔家平安  事事順心

導師 : 賀鳳珠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