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藝術精靈~~社區篇

南一五上第九課國語《尋找藝術精靈》內容在介紹台北捷運信義線沿線各站的公共藝術,這些藝術作品就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中,提醒都市中忙碌的人們,停下腳步去感受這些公共藝術想要傳達的訊息。

其實我們生活週遭、校園甚至社區裡,可能都有公共藝術作品。今天給了孩子一個加分的功課,去拍下作品,然後思考一下這件作品有什麼意涵?想傳達什麼訊息?然後將照片及文字說明上傳班級群組。

這是件有趣的作業,孩子們都躍躍欲試,還說:「老師,人也要入鏡啊!不然沒有去看,上網找圖片不能算啦!」「對對對!」
又說:「老師我最會拍照片取角度了,我如果拍得很漂亮,會不會加分?」「當然當然!哈哈哈!」

來看看孩子利用假日,跟藝術精靈的美好相遇!


我認為它想表達人們在生活中要互助合作,因為犀牛是群居動物,平時也常互相幫忙,分工合作,大家同舟共濟才會有好的成績。

 


我覺得這個公共藝術想表達的是人與人之間要和平相處,不要互相欺負,讓這個美妙的世界更美好。


我覺得他們在跑馬拉松的心情是挑戰自己,永不放棄,靠著的是堅定的意志力,最終一定可以衝破終點。就如同我們在學習是一樣的道理,只要我們堅持再堅持,一定可以達到我們的目標。(宥伶)


我發現中悅的建案大多都用犀牛來當裝置藝術,因為犀牛給人的印象就是「穩重」和「永往直前」,所以我認為他們公司希望他們在業界能夠穩紮穩打,不投機取巧,創造好的業績。


我覺得它是代表非常富有,因為它彷彿就像一隻身上披著非常多金銀財寶的犀牛,再加上它是用金屬做的,看起來非常光滑亮麗,所以我覺得它是一隻招財犀牛。(仲旂)


我覺得它是代表春天的到來,因為它看起來就像一棵剛發芽的樹苗,再加上旁邊的小水珠就代表著春天繽紛的色彩,所以我才覺得它是代表春天的到來。


我們偶爾也要去運動或去拍美麗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