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4.03有地震!災情報導與防震演練、節日活動:認識清明節、大肌肉運動

一、有地震!

今天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寶貝們跟老師臨危不亂馬上趴下迅速躲到桌子底下掩護並穩住身體,地震稍稍緩一下就快速離開教室到小操場避難,等到沒有餘震了才回到教室進行日常作息。有感於大地震之後還會有餘震發生,老師在課堂上讓寶貝先觀看早上因地震引發的災況畫面,還有進行防震宣導跟演練!

二、節日活動:認識清明節

明天是「清明節」,詢問寶貝清明節是誰的節日?有中班寶貝說:「大人的節日!」,也有大班寶貝說:是祭拜祖先的節日!於是就這個話題,我們先觀看影片介紹清明節由來,之後老師再透過繪本大書介紹清明節的習俗活動(祭祖掃墓、吃潤餅等等)。

#課堂中突然又有餘震發生寶貝們不慌不忙聽從老師指令趕緊趴下再躲到桌子下掩護穩住,大家得自我保護意識都很強烈喔!!

三、大肌肉運動:

1.暖身操

2.跑遊戲場2圈、慢走一圈

3.跳星星:寶貝依據草皮上的星星和箭頭指示格跳躍(下肢跳躍能力、肌耐力)

4.煎雞蛋:分男女兩隊,女生隊將角錐翻面、男生隊將角椎立起來,最後看哪一隊數量多就獲勝!(鍛鍊觀察力和敏捷性)

5.遊戲場自由活動

四、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