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和毛毛蟲

今天一早,寶貝們驚訝的發現昨天放進觀察箱的兩隻紋白蝶幼蟲,不但吃光了我們放進去的四片胡蘿蔔葉子,而且留下了一大堆黑點點糞便,於是我們又趕緊加放新鮮的胡蘿蔔葉,並且將幼蟲糞便倒入紅蘿蔔觀察箱,寶貝們都知道那些糞便可以當作肥料。接下來我們帶著捕蟲網前往大操場,希望能捉到一隻紋白蝶放入觀察箱讓大家仔細觀察,沒想到寶貝們技術真好,竟然捉到6隻紋白蝶和一隻椿象,從捕蟲網轉放到袋子的過程中,飛走了兩隻紋白蝶,這件事讓小姸自責難過,但是其他寶貝都沒怪罪她呢 ! 只是輕輕提醒要小心一點喔~

接下來在分享親親自然讀本【蝴蝶】時,寶貝們發現有很多種蝴蝶比我們捕捉的紋白蝶色彩鮮豔,而且紋白蝶的幼蟲全身只有綠色,而其他蝴蝶幼蟲則是有著各種彩色斑紋,有些甚至還毛刺刺的,難怪這些毛毛蟲變成蝴蝶後會比較漂亮呢 !

一、晨間暖身操

二、數學遊戲 : 2個一數 and 5個一數

三、學習區活動

四、主題活動 :

1.觀察與討論 : 紋白蝶的幼蟲

2.實作活動 : 捕捉紋白蝶

3.親親自然讀本分享 : 蝴蝶

活動相片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