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暑假作業及相關規定

302暑假作業及相關規定

◎全校返校:8/31(二),12:00放學。

◎開學:9/1(三),12:00放學。

 

﹏﹏﹏﹏﹏﹏﹏﹏﹏﹏﹏﹏﹏﹏﹏﹏﹏﹏﹏﹏﹏﹏﹏﹏﹏﹏﹏﹏﹏﹏﹏﹏﹏﹏

 

暑假作業:每周一篇心情寫在直行簿、閱讀、運動、做家事

﹏﹏﹏﹏﹏﹏﹏﹏﹏﹏﹏﹏﹏﹏﹏﹏﹏﹏﹏﹏﹏﹏﹏﹏﹏﹏﹏﹏﹏﹏﹏﹏﹏﹏

 

109學年度處室暑假推廣事項(自由參加)

一、閱讀(教)

漫漫暑假,透過閱讀,沉靜心思、豐富心靈、增廣見聞以及增進語文能力。

 

二、閱讀桃花源-閱讀心得競賽(教)

1.競賽組別: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

2.書寫方式:格式電子檔掛在學校網頁(桃園市國民中小學110年度閱讀心得

  競賽報名表),小朋友以電子檔或紙本交稿皆可,稿件版面設定禁止更改,

請勿貼稿。

3.字數:以1000字為限(含標點符號)。

 

三、親子繪本製作(教)

*作品規格及內容:

1.由親子共同討論,發想,可運用各種素(媒)材,任選主題進行創作或改

編現有繪本。外觀型式不拘(平面或立體皆可),惟圖畫、內容及字體大小

應符合學童身心發展。

2.作品須由學童親自參與製作,家長僅能從旁輔助。

3.參賽作品上僅可標示作者姓名,勿標示就讀學校、班級或學號等其它可

供辨識之文字、圖案及記號。     

備註:投稿之作品必為投稿者本人全新創作,不接受任何已公開刊登之作品。

 

四、能源教育學藝競賽(學)

*競賽組別:低年級、三、四、五、六年級五組

*競賽主題:低年級和中高年級如下說明

(一)低年級組:節能行動小卡設計

1.設計主題:自訂與節約能源、珍惜能源、生活節能等有關主題。

2.作品規格:尺寸及材質不限,大小以不超過A4紙張為主。

 

(二)三~六年級組:創意立體海報設計

1.設計主題:自訂與節約能源、能源教育、珍惜能源、用電安全、能源種類、能源形式、能源轉換、節能減碳、能源與環境、能源與溫室氣體、生活節能、搭乘大眾運輸……等等與能源應用有關主題。

  1. 作品規格:各類畫紙均可,以四開紙張為(約38cm×53cm)為規格,平面、立體皆可,使用材料不限。以插畫、水彩、紙雕、剪貼…等方法為之,但不得使用現成或電腦之圖檔。

(三) 學生參賽作品9/3(五)前送交學務處,詳細資訊參閱衛生組公用夾。

 

五、「健康生活習慣」暑假生活自評(學)

請宣導學生於假期中維持健康生活習慣。

同安國小學童暑假健康生活習慣
1.    每天戶外活動120分鐘,如:散步、爬山、打球…等。
2.    閱讀、看電視或打電腦,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

(3010原則)

3.    每天睡眠能達到8小時。
4.    養成每天吃早餐的好習慣。
5.    天天五蔬果,飲食均衡不偏食。
6.    養成每天多喝開水(1500C.C.)的好習慣。
7.    盡量避免飲用含糖飲料。
8.    餐後及睡前做好潔牙工作。
9.    服藥時能遵照醫生指示或藥袋說明,不會自行調整藥量。
10.  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節能減碳,如:隨水關燈、資源回收等。

 

六、「盛夏食農趣:當個小小創食神」活動(學)

*參加對象:全國中小學學生。

*活動期間:110年7月1日至110年8月31日止。

*活動內容:

(一) 雙週抽獎:線上蒐集食材並完成料理即可參加抽獎,獎金價值2萬元。

(二) 分享心得加碼再抽獎:上傳實際採買、料理、體驗心得及照片,即可參加抽獎,獎金價值4萬元。

(三) 行政院農委會「食農教育教學資源平臺」https://fae.coa.gov.tw/

 

七、「第二屆海洋科普繪本創作」徵選活動(學)

*競賽組別:本市國中小學生(分國小組、國中組)

*競賽主題:低年級和中高年級如下說明

(一) 作品類型:圖文整合型繪本,題目自訂。

(二)作品內容:以「保護海洋」為主軸,其下包括三個面向「守護海岸」、「食魚教育」、「減塑行動」,參賽者可擇一作為徵稿主題。

(三) 作品樣式:參考第一屆得獎繪本作品請逕自臺灣海洋教育中心網頁瀏覽

https://tmec.ntou.edu.tw/p/405‐1016‐34595,c6288.php?Lang=zh‐tw

 

八、祖父母節「愛在一起、幸福點滴活動」(輔)

*作品規格及內容:

  1. 內容說明主題相片及作品說明呈現在A4以內的紙張大小。開學後,將刊登於穿堂,分享國人重視家庭世代關係,提升世代倫理。
  2. 相片徵文主題:祖孫(可含家人)互動、共學或同樂的創意照片及30字以內之說明文字,拍攝時間不限。適逢防疫期間,請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祖孫同住者,可在家拍攝創意照片;祖孫不同住者,可運用數位科技工具呈現祖孫互動(例如:視訊或Google Meet截圖),或使用舊照片投稿。
  3. 投稿獲獎:該作品可同時參與「桃園市家庭教育中心所辦理的『祖孫幸福時刻』」,除參加獎還有機會獲獎喔!家庭教育中心的收件日期為110年7月15日中午12時止。

參閱活動網頁http://Grandparents.twnpo.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ycfamily

 

「老師!您辛苦了」教師節-敬師賀卡(輔)

★ 形式與規格—不拘

同安國小教師節-敬師賀卡活動。透過卡片的設計,表達你與老師之間的情誼。

學生求學生涯中,總不斷的與許多老師相遇、相伴。回想師長們的諄諄教誨,總是蘊含著滿滿關愛。因此,藉著教師節,讓我們描繪出與老師的共同回憶,傳達心中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