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 繪本介紹-ㄋㄟ ㄋㄟ

  • 主題與學習區活動
    1.回顧上次的討論-孩子們發現棕色的熊故事內容重複。星期五請孩子們回家找找看是否家裡的書也有重複性的故事。
    2.繪本介紹-ㄋㄟㄋㄟ ,作者:宮西達也
    大象的寶寶、老鼠的寶寶、豬的寶寶,喝了奶奶(ㄋㄟ ㄋㄟ)之後,會長大、變得很乖、很健康……我喝了媽媽的奶奶(ㄋㄟ ㄋㄟ)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3.學習區時間
    4.學習區分享-膠水的使用方式
    我們發現班上有少部分孩子在使用膠水時會塗太多,導致一坨膠水,於是告訴孩子膠水正確的使用方法。後續仍會繼續觀察孩子的使用方式。
  • 運動會進場、律動與趣味競賽練習
  • 大肌肉活動
    1.暖身操
    2.踩踏石(踩高蹺)練習
    孩子們都是第一次玩,有了單腳站立及平衡感的經驗之後,練習踩高蹺就會容易許多唷!所以平常就要多練習基本功夫唷!有些孩子面對第一次嘗試的事物總是感到好奇與害怕,遇到挫折會樂於挑戰或是放棄?我們都會鼓勵孩子很多事情並不是天生就會,透過後天持續不段的努力終將會成功。加油~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