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國小致家長的一封信2021.8.20

親愛的家長

本校依據教育部所擬「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 110 學年度因應嚴重特 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辦理,110 學年開學日 110 年 9 月 1 日(三)家 長將不得入校。

開學在即,學校已依防疫指引做好相關防疫準備工作,準備迎接每一個即將回到或新進入同安校園的學童;於此,公告以下事項,懇請家長全力配合:

  1. 有關因應防疫作為,本校放學擬採加大分流實施,茲說明如下,學校擬自110/8/31是日返校日起,放學時間開啟正門、側門和後門三個門同時分流導引放學學生流量,但上學時段因管制需求,仍然只開放正門。為免您接不到貴子弟,請務必先跟您的貴子弟約定好放學接送地點(前門或後門或側門)。本案擬先試辦2週,後續視實際狀況持續修正。
  2. 新生及升三、五年級的電腦編班作業已於 110 年 8 月 2 日完成,各班 級學生名冊已公告在校網及公佈欄上,請務必先行確認,並告知貴子 弟所編入之班級。
  3. 8/31(二)為二至六年級學生返校日,請提醒學童直接到新學年班級教室,當日於 12 時放學。
  4. 開學迎新活動在校門前實施,由專責老師在定點為新生親子合影留念,歡迎新生及家長踴躍參加。
  5. 校門口已安排高年級禮生協助引導新生入校量測體溫及進入班級教室,請家長放心;若確實有必要入校需求,請於 8/27(五)前向導師提出申請,由本校專責單位審議後在 8/30(一)通知結果。
  6. 遵循家長不入校的防疫原則,故取消原定於開學日舉辦的新生家長座談會。
  7. 開學日將發放新生家長手冊,請家長詳閱手冊所載之校務宣導事項與重要訊息,以維護個人相關權益。
  8. 110 學年度第一學期親師座談會將如期於 110 年 9 月 3 日(五)晚間18:30~20:30 進行,為配合防疫指引,本次座談會將改採線上方式進行。各班導師將會發送會議室代碼,邀請家長上線與會(如確定無法出席會議者,請先與導師聯繫);本次座談會相關流程與訊息,將先以紙本通知家長,懇請家長務必盡量撥空出席。

在疫情如夢魘般糾纏著的漫長的一百天後,因為大家的犧牲與努力,我們迎來了重新回到校園的契機;黎明前的黑暗即將度過,我們已看見隧道口的曙光,相信只要我們再堅持一下,幸福自在的日常很快就會到來!

同安國小謹上11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