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國小致家長的一封信2021.5.20

各位親愛的家長:

為因應疫情的瞬息萬變,本校於109年3月底前即已啟動線上教學的各項準備工作,並且完成全校學童線上學習帳號的開通與教師線上教學的演練。當時考量同步與非同步教學的利弊得失後,最終選擇了操作方便的~學習吧為主要平台,再佐以自製影片及其他相關線上資源為輔,力求充實線上課程內容。

時至今年5月疫情緊繃前,我們也再次啟動線上學的準備來因應疫情的劇變,並且完成線上教學與學生學習的演練;豈料一夕之間全台停課,幾乎所有學習平台,均因無法及時消化大量湧入的需求,以致造成登入延宕,直接衝擊學童的線上學習,也造成家長與學童的困擾。

因此 我們特別做出~線上學習的補充說明

  1. 本校校網右上方-(藍色框)—因應疫情課程規畫表,有各學年的學習進度與評量。
  2. 導師會透過班級網頁(校網左側)或其他社群管道,公告各班的線上課程進度與範圍。
  3. 科任老師會透過本校科任教師網頁(校網左側)公告線上學習內容與評量。
  4. 線上學習有疑惑或因故延遲,均無須緊張,老師們會定期與家長聯繫、關懷學童學習狀況。若學習確有嚴重落後情形,復課後老師將會進行補救教學。
  5. 停課期間若家長有任何有關課程上的問題,歡迎於每日上班時間(8:00~16:00)致電教務處03-3269251#210蔡主任。
  6. 停課不停學,除了本校安排的線上課程外,各界亦提供諸多學習資源供學童擴大學習層面,學童可以進行多元學習。

停課居家時期,也希望家長能安排親子活動,與孩子一起共讀、一起作家事、一起運動伸展或一起手作,讓全家人在面對嚴峻疫情的壓力下,孩子們不僅有3C數位學習繼續成長,同時也與家人們有強健身心的居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