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107親師交流網1

親愛的家長您好

我是同安國小一年七班的藍秀瑋老師很榮幸能擔任您孩子的一年級導師,在接下來的時光裡我將用心盡力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開學前的準備導師列了幾點注意事項供家長參考期盼能協助孩子快的適應學校生活進入學習狀況。還有開學要帶的物品也請爸媽幫孩子準備好於開學天帶至學校。

注意事項

  1. 8/30()開學,到校時間730~ 750 。早餐很重要為了孩子的健康請爸媽一定要讓孩子用完早餐再上學。孩子進到學校後會很忙碌開學後的每一天都請讓孩子用完早餐再進教室

  2. 12:00放學(只有星期四讀整天下午3:30放學其餘都是中午12:00放學。請爸媽告訴孩子回家要走哪個門:正門同德11側門同安街後門近中正公園。)

  3. 星期四午餐可選擇在學校訂餐家長送飯或自己帶便當。學校訂餐採用打菜的方式,請幫孩子準備一個大不銹鋼碗裝飯菜,一個小碗裝湯。

  4. 服裝以整潔為主,小朋友活動力強,為了避免在行走、跑步中傷及腳部,無特殊原因,請不要讓孩子穿著涼鞋到校開學後制服、運動服、帽子縫上名牌,穿便服時,請配戴名牌。

  5. 若有低收入戶或清寒證明學生或家長殘障手冊請在開學當天將資料交給導師以利申請學雜費補助。

  6. 學校厠所以蹲式為主請爸媽先指導孩子如何使用蹲式厠所擦屁股。

  7. 請爸媽開始讓孩子養成上學時間的作息晚上9:00就寢每天睡足8小時對孩子的發育成長很重要哦!

要帶的物品:準備好請打V

完成

用品名稱及說明

完成

用品名稱及說明

1.

墊板

3.

學校置物櫃

彩色筆【若不是新購,請檢查是否有缺色或沒水】

水壺或喝水的杯子

粉蠟筆【不是「蠟筆」】

輕便雨衣

安全剪刀【能剪得動一般西卡紙】

2.

鉛筆35

口紅膠

紅筆

雙面膠

彩虹筆

透明膠帶

白板筆

潔牙用具塑膠杯、牙刷

好用的橡皮擦

手帕或毛巾、衛生紙隨時補充】

15公分直尺

4.

其他

抹布2【請於抹布上縫製掛勾,以便懸吊】

星期四帶餐具

備註: 1.孩子小肌肉尚未發育完請準備一般鉛筆,不要用自動鉛筆

2.儘量不要買附有玩具的鉛筆盒或文具,避免小朋友上課分心。

溫馨小提醒:一年七班教室位置在五常樓的2!

一年七導師藍秀瑋 敬上 10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