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zlet 新增學習集

過去幾年一直都在使用quizlet作為兒子跟女兒的複習工具。我的英文課如果使用這個app,算是幫眾家長一個舉手之勞而已。今天新增加一個學習集: 107 Unit 1+2 單字,內容是第1與第2單元的單字,包括教科書羅列的單字跟我補充的單字共14個,希望各位同學好好利用。

學習集連結:  https://quizlet.com/_55hwbw

 

分類: 未分類 | 在〈quizlet 新增學習集〉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英文學習 APP 之一 – KAHOOT

Kahoot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APP可以幫助學生學習英文。今天要介紹的KAHOOT就是廣受歡迎的APP其中之一。嚴格來說KAHOOT是一套複習(或是說考試)的應用程式,但是運用網路連線的方法,考試可以用比較輕鬆的面貌呈現給學生,甚至是分組競賽的方式進行。

目前KAHOOT的出題方式有選擇題、排列題,所以非常適合英文題目使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KAHOOT無法使用音訊檔案呈現題目,或答案的選項。因此我都用KAHOOT來做生字以及重組句子的測驗。

對於五年級的同學,我已經放上3套試題在KAHOOT的網路教室裡了,內容是關於本學期(107 上 何嘉仁版) Unit1、Unit2的單字複習,以及主詞與動詞一致的文法選擇題練習。我會在課堂上給大家登入的PIN碼,讓大家可以自由練習。

Quinton 2018/9/3

分類: 側記, 未分類 | 在〈英文學習 APP 之一 – KAHOOT〉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不一樣的417教室

經過一學期的相處,跟417教室也算有了感情。自從確定新學期也在417教室之後,就打算拜託蔡主任對417好好整頓,看看有沒有資源可以升級。讓人驚喜的
是蔡主任早已經有意引進更多3C教學資源的腹案,真是一拍即合。第一件事要做
的就是更換投影機。舊的SONY功成身退,換上嶄新的EPSON。去年的四年級都知道,417要開投影機,一定是門窗、窗簾全拉上,一定要暗無天日才能看得清楚螢幕的內容,賠上的就是悶不透氣的室內環境。
趁著開學前,也算是就地取材地把四扇門的底縫封起來,這樣一來就杜絕了鼠患。李老師換到五樓英語教室,威力強大的工業電扇也跟著主人去五樓大展身手了。那就上網訂了一台18吋工業扇吧! 不是花俏的風扇,所以也不會太貴,如果用一學年來攤的話,一天還不到2塊錢,划算啦,沒辦法,我太怕熱了,也以為小孩會怕熱。

謝謝用心的蔡主任、積極的廖主任、以及新任事務組長許老師的執行,還有前任與現任的資訊組長宋老師與連老師的協助,417不一樣了

分類: 側記, 未分類 | 在〈不一樣的417教室〉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明天就是暑假結束前的返校日了,一切都準備已經就緒了。
不知道今年又有哪些小毛頭會催白了我的髮。

發佈日期: 作者: tsaiquin | 在〈再見啦!暑假〉中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