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肌肉活動:律動舞蹈時間

主題活動:我喜歡的玉米料理

回顧上週品嘗的蔬菜沙拉之後,大家投票選出最喜歡的蔬菜是玉米,老師今天就準備了各種不同長相的玉米請幼兒進行外觀的觀察,然後利用玉米料理的製作方式海報和大家分享各種玉米料理的做法。

我們在玉米料理學習單分享中介紹了有1.爆米花2.玉米濃湯粥3.玉米蘿蔔炒蛋4.水煮玉米……,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上台分享。但是當大家聽到翊帆在介紹她最喜歡吃爆米花的時候,那些爆米花吃起來像小Baby吃的米餅一樣放到嘴裡就會融化,外觀白白的看起來又像保麗龍一樣可以用手一顆一顆的撥下來,真是太神奇了!於是我們也想在彩虹班自己動手做爆米花,體驗這道美味的玉米點心唷!

學習區活動

扮演區:今天的彩虹健康廚房新開幕~老闆設計了四種美味的玉米料理推薦給大家,歡迎喜歡吃玉米料理的客人快來彩虹廚房用餐喔!

觀察區:玉米發芽了~上週五我們種在教室裡的小玉米粒開始發芽囉!趕快去幫忙澆水和仔細觀察他有沒有長大囉!記得將長大的玉米粒記錄在紀錄本上!

美勞區:老師提供各種顏色的彩色黏土,歡迎大家一起來合作串出彩色玉米真美麗。

明天~我們還要來蒐集各種製作爆玉米花的方法~期待唷!

我喜歡的玉米料理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