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肌肉活動:今天讓孩子們折返跑步和練習跳繩,不管哪一種動作遊戲,過程中都會看見孩子的能力展現:各種形式的跑步是平衡能力的練習;孩子為了維持身體的穩定度不跌倒,所展現出的能力。倒退走勢訓練孩子們的協調能力,孩子們為了呈現完美的動作,所必須協調身體各個部位動作的能力。

主題探索:繪本 《愛吃青菜的鱷魚》對成長中的幼兒來說,他們都擁有一顆純樸又好奇的心,所以在他們心目中,所有大大小小的動物、植物或是身邊的事事物物,都可以當他們的好朋友。這本書裡的鱷魚,也是變成書中主角農夫的好朋友作者活用了彎彎曲曲的靈活線條,畫出了山巒、田地,以及真實鮮活的蔬菜和美麗的田園風光的畫面,在寬廣的一大片田地、軟綿綿的土地、一片片綠油油的幼苗、好大好大的各種蔬菜,真是亮眼呀!再看長成好大的鱷魚及背上的農夫,不只是農夫圍著五彩的圍巾,也幫大鱷魚繫上五彩的圍巾,套上五彩的手套,穿上五彩的襪子,構成一幅奇麗無比的耀眼畫面!尤其在色彩的運用方面,把草綠色的明亮感,表現在層層山巒、一片片的菜苗、成長的各種蔬菜,表現出田野及蔬菜欣欣向榮的生命力。

最後綠色小精靈飛上天,然後和細菌作戰的畫面更是精采。在夢中,小朋友變成了強壯的綠色小超人,個個身披披風,在夜空中遨遊飛翔!意氣風發的雄姿,一定會在孩子們的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從而也變成了他們的夢想。

最後和孩子們討論喜歡吃的青菜是什麼?為什麼喜歡呢?然後利用畫紙的摺紙技巧,畫出植物的根.莖.葉.花.果實基本構造,再變化成自己喜歡的植物趣味創作。

魔術變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