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演練-今天是地震演練,上禮拜老師先用大書引導什麼是地震以及發生地震了要怎麼辦?今天彩虹班孩子們聽從學校廣播,先躲進桌子底下,再拿著書包跟著老師不慌不忙地到大操場集合。過程中孩子們都有跟著老師的指示動作,很棒唷!

大肌肉運動-今天老師介紹了大龍球,哇~好大的龍球可以來玩哪些好玩的遊戲呢?孩子們回答可以拍球、可以滾來滾去、可以讓球彈很高,孩子們的回答都很好唷~今天我們要來玩推龍球,這也是之後運動會時幼兒園的親子競賽遊戲喔~第一關先練習直線推球,大家都推得很好,記得不要太著急,不然會跌倒受傷唷!第二關老師放了幾個三角錐,我們要來挑戰s型推大龍球,一輪下來,老師觀察到孩子們都推得不錯,讚!

主題探索-本學期的主題是-我會做的事情。今天老師講了一本好聽的故事《朱家故事》,故事中提到因為爸爸和小孩都不幫忙媽媽做家事,生氣的媽媽決定離開家裡,媽媽離開的這幾天,大家才知道媽媽有多麼重要,媽媽回來後,大家都主動幫忙做家事,媽媽好開心!故事聽完後,老師詢問孩子在家有沒有幫忙做家事,如果有的話,可以請爸爸媽媽幫忙紀錄在聯絡簿上,老師會根據孩子的好表現給予獎勵唷

朱家故事-我會做家事(活動照片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