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活動:好玩的黏土

星期三的晨間活動安排寶貝們玩黏土創作,利用各種工具的特性與多種類的素材互相搭配使用,讓單一色彩的黏土增加了許多有趣的造型變化。

黏土是增進幼兒想像力與手部肌肉練習的適合材料,請彩虹寶貝們把握周三的晨間時光(8:00-8:40)一起來玩黏土喔!

大肌肉活動:呼拉圈跳躍練習

主題活動:

我會分享自己的作品

昨天的美勞遊戲:「三角形變魔術」有許多精采的作品!老師利用團討時間邀請作者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創意,從分享過程中培養幼兒練習口語表達的能力。

學習區探索

今天我們介紹了美勞區的小工具(打動器的使用),因為打動器的花樣需要透過小手的用力按壓以及手眼協調的動作,是很好的小肌肉發展練習。寶貝們將壓印下來的圖案經過配色與組合拼貼後的作品,張張都是獨一無二的喔!

今天寶貝體驗的學習區活動有:偶戲台演戲、數學遊戲(六型六色、蛇棋、波普珠、撲克牌)、烹飪扮演遊戲、串珠手鍊及壓印拼貼畫。彩虹班裡的玩具豐富,提供幼兒從操作學習中玩出各種不同的能力。

學習區好好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