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探索:今天老師講了一本好聽的故事《身體的各位》,書中將身體各部位當成一個分別的個體,採取讓他們對話的方式,告訴小朋友,其實當我們在做一個簡單的動作時,是牽涉到過去的經驗與我們身體裡面的神經與腦的運作。也藉此讓孩子了解我們的身體,其實是有一個十分複雜的系統在運作的。聽完好聽的故事後,老師播放了幾段聲音,請孩子猜猜看,是什麼聲音呢?孩子們都好厲害,一聽就知道是打嗝聲、放屁聲……等,大家也都哈哈大笑,我們也一起討論身體會發出來的聲音以及什麼時候會發出這些聲音,帶著孩子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

大肌肉運動:在運動前,老師先帶著大家踢踢腳,然後盤腿讓膝蓋變成小蝴蝶在飛舞,最後讓腳腳抬高做伸展運動。之後我們玩了好玩的傳球遊戲,老師播放音樂,音樂結束時,球在誰的手上,孩子們就要大聲說出他的名字,順便考考看孩子們是否認得彼此呢?最後我們用好玩的投籃遊戲結束今天的運動時間。

學習區時間:今天的學習區時間,我們一起做了哪些好玩的事呢?一起來看看吧!

串珠區-一起用小珠珠串了美麗的手環,可以帶回家送給媽媽喔~
積木區-用各種積木來創作出車子、城堡……
木片區-利用一片片的木片疊出高塔、船或軌道
扮演區-好吃的烤肉上菜囉~趕快來吃吧!
聰明區-看看書裡的圖片,有沒有找到你認識的台北地標呢?
益智區-一起玩拼圖、釘板、還有方塊積木吧!

身體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