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們最愛的星期五,可以帶玩具來分享喔!不過在玩具分享前,得要經過老師的語音考驗喔!

大部分孩子都能練習發出正確的字詞,只有少數幾個發音位置不對或者是拼合技巧需多練習。

主題探索: 孩子們期待的投石器,今天要動手製作囉~~老師除了示範外,加上製作流程的圖示,來協助孩子們能自己練習完成,很高興寶貝們真的可以自己練習動手製作,除了加強的橡皮筋不是綁得很好,對於整個投石器的構造都很有概念喔! 完成後寶貝們迫不及待地想試試作品,自己努力地搓揉紙張當子彈,和朋友一起比賽彈射的遠近…….,所以就進行一場彩虹班的投石器比賽。請孩子們發表學習經驗:1.手要扶好光碟片2.姆指要用力彈3.子彈要搓小(因為太大會卡住或直接滾下來…..) 把握這些小秘訣就能彈很遠喔!

最後孩子們都能努力一起完成教室的整理工作,超棒的唷~~~老師內心希望寶貝的子彈是(愛哭的/大聲公的/愛生氣的…….)通通都彈得遠遠的……..飛走吧ˆ•ˆ!

投石器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