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肌肉活動:跑步/定點折返跑/自由探索(和樹拔河.飛盤丟擲.球類.爬樹…..)

謝謝弈安媽咪,分享繪本〈杜爺爺蓋房子〉住在山裡面的杜爺爺,他決定蓋一間可以看的很遠,有眺望臺的房子,在蓋的過程中,許多好心的動物來幫他的忙,只不過大家也都很想住進這間看起來既棒又有趣的房子,所以紛紛要求杜爺爺分間房間給他們,當幫手愈來愈多,熊、猴子、山豬、鹿、狸貓、松鼠、狐狸、麻雀……設計圖只好一改再改,房間愈加愈多,到了最後,眺望台沒了,而且房子裡每天都熱鬧的不得了,雖然大家真的很吵,不過動物們對杜爺爺的關心與照顧,還是讓他揪感心,所以他決定再設計一間有眺望台的房子,而且是大家都可以一起使用的眺望台呢!是個有趣的故事喔!

主題探索:和孩子們討論,當你生氣時,該怎麼辦?  答案有去玩(游泳/釣魚/遊樂園….).冷靜/練習忘記/數到10/玩玩具(玩黏土….)/唱歌/看電視/運動/丟棉被&枕頭.娃娃….很開心孩子都能踴躍發表相關的想法~~~老師期待經過不斷地練習,寶貝們都能擁有好EQ。利用汽球讓孩子們透過彩繪情緒表情後,可以盡情的拍打/拋投,在歡笑聲中忘掉煩惱,快樂無比!

生氣了,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