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班級經營計畫

同安國小六年五班班級經營計畫
(一)導師的話:
每個孩子都是特殊的,把他們教得精於計算,或有莎士比亞的聰明、才智是不夠的;因為他們如何思想,如何理解,以及如何信仰,就造就他們將來變成怎樣的人!
(二)班級經營目標:
讓孩子在快樂的環境氣氛下成長,並培養樂觀積極的態度,希望在踏出學校大門的那一刻,他
對學校是充滿感激的;對師友是充滿感情的;對未來是充滿希望的。
(三)生活輔導
1、多鼓勵,使孩子有正向的進步動力,太大的壓力往往會造成膽怯,易形成排斥,以鼓勵培養
其責任感,使孩子能勇敢面對自己該負的責任,從中學習成長。
2、生活常規的建立
(1)建立守時,守規矩的態度,讓團體中的每個角色都能發揮其能力。
(2)培養學生動靜分明的學習態度。專心學習,專心玩,所有事情都能事半功倍。
(3)注重生活禮節的實踐。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4)養成良好衛生習慣,鍛練強健體魄。

3、公共服務
(1)擔任班級值日生工作,維護班級環境。
(2)配合學校打掃時間,學習適切分工與密切合作的態度。
(3)參與學校事務,擔任小幫手、糾察隊、衛生隊,養成服務熱忱,同時學習處事方法。
(4)努力爭取各項競賽代表,展現自己才能。
(四)班級活動
1、晨間活動:星期一(升旗)、星期二(社團、閱讀)、星期三(閱讀)、星期四(共讀)、
星期五(社團、閱讀)
2、共讀、閱讀:班級圖書、共讀巡迴書、國語日報及論語,運用各時間實施。
3、獎勵制度:
(1)每月一星:每月班級選出一名表現優良同學,朝會公開表揚好品德及獲胸一枚。
(2)鼓勵閱讀:依學校訂定閱讀本數予以公開表揚外,班級制定閱讀本數兌換文具。
(3)打掃認真:整潔比賽獲獎,彈性課程一節在戶外從事活動。
(4)班級課業:依各項指定工作與課業表現,予以加分或是功課減半,如圈詞少寫一遍….
各項獎勵旨在希望孩子能踴躍表現,爭取自己的榮譽。
(五)親師配合:
1、學習表現:強化學童自行解決問題的習慣與能力,重視學童責任心之培養。學期結
束時的總成績不只是完全以紙筆測驗分數為依據,亦包括學童的平時作
業繳交、上課態度、發表能力、群組合作…等的綜合評鑑。
2、生活表現:重視學童「今日事今日畢」的生活紀律之養成。學童在學校的相關事項,
家長若有不清楚之處,請多與老師聯絡溝通,以做適當合理的處理。隨
時歡迎家長的指教,並請多予支持親師合作,為孩子的學習、生活盡一
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