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國小閱讀認證辦法

閱讀認證積分及獎勵制度

本校自本學期起閱讀認證採用台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為了讓各位小朋友閱讀適合自己年齡該閱讀的圖書,其閱讀認證積分計算方式如下:

1.高年級的小朋友認證高年級適合閱讀的書籍,通過後每一本可獲得3分,  但如果認證中低年級適合閱讀的書本,通過後每一本可以獲得1分;

2.中年級的小朋友認證中、高年級適合閱讀的書籍,通過後每一本可獲得3分,但如果認證低年級適合閱讀的書本,通過後每一本可以獲得1分;

3.低年級的小朋友認證各年級適合閱讀的書本,每一本都可以獲得3分;

我們的目的,是希望各位小朋友能閱讀適合自己年級閱讀的書本,而如果有能力向上挑戰的,我們願意給予更高的鼓勵~~請各位小朋友加油囉! 當然,因為這樣的積分換算方式,我們將閱讀認證小達人區分不同的年段來列出,希望各位都能因為自己的努力獲得最高的榮譽!

*認證方法

每看完一本書後,會有已設定好的十個題目,每個題目有四個選項,通過八題以上,即通過認證積分。如果認證失敗,系統會提醒你,再仔細閱讀後,24小時後再來挑戰。

*閱讀鳥分級制度:

1.麻雀:0~99分

2.白頭翁:100~299分

3.綠繡眼:300~599分

4.紅鳩:600~999分

5.紅尾伯勞:1000~1499分

6.紅嘴黑鵯:1500~2099分

7.白耳畫眉:2100~2999分

8.台灣藍鵲:3000分以上

*獎勵制度:

1.學生達紅嘴黑琵鵯 頒予閱讀鳥獎勵卡及閱讀小學士獎狀乙張

2.學生達白耳畫眉 頒予閱讀鳥獎勵卡及閱讀小碩士獎狀乙張

3.學生達台灣藍鵲 頒予閱讀鳥獎勵卡及閱讀小博士獎狀乙張

4.另達台灣藍鵲等級加贈「台灣藍鵲」限量版鑰匙圈乙枚

5.每年1月及6月初統計一次於系統公布表揚暨發獎勵品到學校由學校轉發

*低年級認證方式(線上及紙本雙軌進行)

1.可使用紙上記錄,每閱讀一本書獲得1分。

2.達1500分同上獎勵方式。

註:紙本認證僅提供獎狀無獎品

教務處設備組10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