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我最喜歡的植物

四年六班陳均欣

        我最喜歡的植物是仙人掌,因為仙人掌的外表看起來粗粗大大的,也可以連續好多天都不用澆水,只要每一個星期澆一點點的水就可以活很久。

         仙人掌可以在沙漠中活很久,因為它那細細的針葉可以不用很多水也不會枯萎。仙人掌細細的針葉可以在沙漠中生存,所以沙漠也才偶爾下一點雨,在下過雨後仙人掌就得把那些水份吸收進去再度過很長炎熱的夏天。

         我喜歡仙人掌是因為我常常忘了幫植物澆水,所以最後都乾枯掉了。但我又想種植物,因此我就選擇種仙人掌。只是有時我會不小心碰到仙人掌的刺,那也是它的特色,可以保護自己不要被別人觸碰,因為不小心碰到它的刺,真的會痛得哇哇叫!仙人掌有很多讓我值得學習的事情,例如:仙人掌竟然可以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生存,我希望也可以和仙人掌一樣在逆境的環境中努力下去!


運動會

 304 陳妤宣

        期待已久的運動會終於來了,在天空作美的天氣下盛大舉行,來自各班同學的家長貴賓,以及校友們都前來共襄盛舉,整個操場顯得熱鬧非凡,每個人臉上都充滿期待的笑容。

      運動會由帶來歡樂氣氛的祥龍獻瑞揭開序幕,接著樂隊穿著整齊劃一的製服,演奏著訓練已久的樂曲進場,聽得全場滿堂喝采。接著由學校附設的幼兒園小朋友帶著白手套和運動髮帶表演可愛童趣的舞蹈,稍後更有爺爺奶奶和孫子一起參加的祖孫同樂趣味競賽,給大家增添許多歡笑。

       每位選手享用了美味的午餐,小歇片刻補充體力之後,下午有備受矚目且競爭激烈的班級接力,每一班都派出十名速度最快的同學參加,當槍聲響起時,選手們各個盡全力衝刺,跑道四周的加油聲響徹雲霄,真是一場激烈的比賽,另外校友接力更是精英雲集,令人驚嘆萬分。

       每一場表演、每一場賽事都令我印象深刻,滿場的加油聲在我耳中激盪,雖然我沒有參加班級接力,但是我仍然非常開心,這真是一場難忘的運動會。


我的寶貝    

304陳妤宣

        我有一件洋裝, 他上面有貝殼造型的圖案了和許多顆藍色透明的寶石, 就像儀態萬千的海洋公主穿的衣服, 裙子有一點澎澎的造型, 更有著藍白相間的條紋, 感覺非常夢幻漂亮。

       這件漂亮的洋裝是去年外婆去逛百貨公司時買來送我的, 我一眼看見這件洋裝就非常喜歡, 有點受寵若驚! 阿姨請我趕緊試穿, 當我是穿出來, 大家都說我像小公主一樣的美麗, 讓人眼睛一亮。 每到星期三學校穿便服時, 我都好想穿上這件洋裝去學校, 但媽媽不讓我穿去學校, 因為媽媽怕我把他弄髒, 讓我覺得好可惜。

       記得去年母親節時, 我穿上了這件漂亮的洋裝, 媽媽也盛裝打扮, 我們一起去享用母親節大餐, 我們一邊用餐一邊用相機自拍, 度過了屬於我和媽媽的愉快時光, 讓我覺得好舒服喔。

        雖然現在不是夏天, 但我還是常常把它拿出來看一看’ 比一比, 深怕有一天我不能再穿上它了, 好希望我有魔法能讓這件洋裝跟我一起長大, 讓我能永遠穿著它。


運動會  

   304郭欣喻

今天是同安國小一年一度的運動會,沒想到天公作美,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竟然在今天放晴,真是令人太開心了!我比平常還要早進教室,沒想到一進教室,多數同學都比我早到,大家看起來都很興奮!
       老師帶領我們到操場集合,我看到操場佈置得五彩繽紛,顯得熱鬧非凡,八點一到,開幕典禮便正式開始,全體運動員進場,各個雄赳赳氣昂昂,精神抖擻,每個人都期待自己有好的表現。
         精彩的表演節目一個接著一個上場,三年級的表演節目是我最不喜歡的健康操 ,我也因為跌倒受傷而錯過了節目表演,但是60公尺賽跑,我還是拿到了金牌 這令我好開心。
         中午吃飯後重頭戲大隊接力就要上場了,只聽到砰的一聲,每隊的第一棒便奮力向前衝,旁邊的啦啦隊加油此起彼落、響徹雲霄,氣氛緊張得不得了。
我們班得到班級接力第二名,大家都開心的跳起來!第一次參加這麼熱鬧的運動會,真是令人難忘啊!


我的足球鞋    

304郭欣喻

         我有一雙橘色的足球鞋, 他的側面有白色標誌, 斜肩扁扁的, 有一條長長的鞋帶, 鞋底是橡膠材質。

         我本來的球鞋是粉紅色的, 因為有一點小了, 鞋底也磨平了, 所以媽媽要幫我換 一  雙 , 剛好這一段時間我明上踢足球, 因此我跟媽媽表達想買足球鞋的心願, 此時又碰到kuma大特價, 並且只賣 這唯一的一款足球鞋, 更重要的是我一眼就看上他, 我總覺得我注定是這一雙足球鞋的主人。

         自從買了這雙足球鞋, 我每天都穿著它 上學旅遊去教會, 他每天都跟著我, 去年的運動會他還幫我拿下60公尺班級接力以及紅藍接力的獎牌, 他是我的得力助手, 為了延長它的使用壽命, 我還幫他洗澡, 特別愛惜她, 穿上它讓我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最近他的鞋底也逐漸磨平了,鞋尖也出現了裂縫, 下雨天池水會滲進 鞋子裡, 又該是跟他說再見的時候了。

         這雙鞋教會了我要惜物的觀念, 也是他教我要好好珍惜跟所有物品相處的時間, 這樣就會常常有幸福的感覺,我要感謝他。


我生病了

304  蔡宏澧

         每個人生病的時候都會感到很不舒服,記得有一次下大雨我忘記帶傘,一路淋著雨回家,當時感覺又濕又冷、全身發抖,當天晚上我的身體開始感覺很不舒服,原來我生病了。

          生病的時候全身冒冷汗、不停的咳嗽打噴嚏,並且發燒、全身無力,接著是上吐下瀉,喉嚨痛到吃不下東西,因此無法上去也不能和同學玩,真是令人難過,生病的時候爸爸帶我去看醫生,媽媽也幫我餵藥、量體溫,不眠不休的照顧我,為我操了很多的心。第二天同學們還打電話關心我,第三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叮嚀我:如果感覺不舒服可以到健康中心休息,也告訴我上課的內容和回家的功課 ,甚至通融我延遲交功課,讓我感受到身邊的人都很關心我。

         生病的時候 有很多想做的事情都不能做,還讓很多人為我擔心,所以我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要有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還要多運動,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遠離生病。


我生病了

304詹芸閑

我是個活潑健康的小女孩,平時很少生病的我,因為有一天忘了帶傘淋雨回家 ,因此而生病了,生病時的我感覺四肢無力的水流個不停 咳嗽咳不停、喉嚨痛得要命,真是不舒服啊!但更令我難過的是不能和同學一起玩。
          生病的滋味真是難受,生病期間媽媽帶我去看醫生,提醒我吃藥,並且一直留意我的精神狀態,在爸媽媽媽不分晝夜的照料下我的病情逐漸好轉,身體也感覺舒服多了。
          生病時的感覺一點都不好玩,所以我們要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來增強抵抗力,如此一來可以讓細菌遠離我們,還可以讓父母不再為我們擔心,更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遠離生病的陰影。


我的鞋子

304 詹芸閑

        我的鞋子是咖啡色的,上面有個繩結並且還有防水的功能呢!我覺得它看起來好可愛!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像男生穿的,但是對我而言卻是獨一無二的,這個禮物是媽媽買給我的生日禮物,他是我在台茂逛的時候挑選的,同時也跟著我一起開心地回家。

        我總是在下雨的時候穿著它,回家後我總是捨不得把它脫下來,每當下雨的時候我總是和他一起走路上學,也一起淋著雨回家,我們總是形影不離。

        每天早上我總是迫不及待的想穿上它,只要看到他我就覺得很開心。我們一起度過許多美好的時光,希望它也可以感受到我對它感情,雖然他沒有生命,但我希望它可以感受到我穿著它那份愉快的心情。


我生病了

304譚佳潁

每天媽媽給我帶到學校的水我只喝一點點,放學後也不多吃水果,終於有一天上學時我生病了,我全身無力、頭痛,只想睡覺。老師叫我到健康中心找護士阿姨幫我量體溫,結果我發燒了,於是老師打電話請媽媽來接我回家休息。放學後同學還打電話關心我。
         回到家我還是感到全身無力,只好躺在床上休息,媽媽不停的幫我量體溫 ,這時得我什麼都不想吃,只想喝水而已。生病時不但不能和同學玩,而且也不能出去玩,媽媽還帶我去看醫生,生病可真麻煩,媽媽總是不停倒水給我喝,害我的肚子喝到快爆炸了,就這樣過了好幾天之後,我的病才終於好起來。
         生病雖然很不舒服,可是有家人的照顧,和同學的關心感學真溫暖,我要謝謝照顧我得得家人和關心我的老師和同學,並且養成多喝水、常運動的好習慣,以保持健康。


我的小狗娃娃 

304譚佳潁

        我的小狗娃娃是白色長毛的馬爾濟斯,眼睛又大又圓黑幽幽的很可愛!而且他的鼻子是黑色的上面還有一粒粒的小點點,像一顆黑珍珠一樣,這是爸爸玩夾娃娃機時幫我夾到的,而且爸爸把錢都花光了才加到它。

        每當我玩遊戲時都會想到它,感覺它會說話,傷心時我會去抱抱它,感覺它在安慰我。有一次我和妹妹在玩娃娃時,我的小狗娃娃的項圈被妹妹給弄壞了,我趕緊拿膠水幫它黏上,當時自己心裡感到很難過,也為我的小狗娃娃感到難過。

         感謝爸爸肯花那麼多錢幫我夾這隻可愛的小狗娃娃,也感謝小狗娃娃可以隨時陪伴我。


我的寶貝

304譚佳潁

         妹妹是我的寶貝,她有大大的眼睛,經常掛著黑眼圈,長得像太陽般燦爛的笑臉,以及和我一樣挺著圓圓的西瓜肚。哈哈!還有黑黑的皮膚看起來很健康,感覺就像一隻可愛的貓熊。

        妹妹現在已經5歲了,她是我生活中最好的夥伴,每天跟我一起玩遊戲、吃飯、睡覺和看電視,甚至一起洗澡,她像一個開心果,每件事都可以給我帶來快樂,每次媽咪要我吃不喜歡的香蕉時,是妹妹裝成小猴子,在我面前大快朵頤的吃著香蕉,模樣子式記調皮又可愛!讓我覺得香蕉變好吃了。每當媽咪不在家,我睡不著的時候,妹妹都會念故事給我聽,直到我入睡。最可笑的是妹妹並不識字,她是在看圖說故事。另外在我洗澡的時候,只要有妹妹加入,洗澡就會變得更有趣,她用手指在玻璃上點幾個點,讓我連成圖案,這些圖案有的是星星,有的是蛇,還有的是笑臉,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的圖案,讓我感覺洗澡變得更有趣了。

    這就是我的寶貝妹妹帶給我得快樂和歡笑,我覺得有她相伴真好!

 

 


我的鉛筆盒 

304劉恆禕

         我有一個藍色的鉛筆盒,上面有一個史迪奇的圖案,是個非常可愛的鉛筆盒,所以剛拿到的時候我幾乎是愛不釋手。

          這個鉛筆盒是我生日的前一天媽媽去家樂福買給我的,記得有一次我們家去南投露營,我把這個鉛筆盒帶出去寫生,結果不小心把他掉到泥巴坑裡,因為這個鉛筆盒掉進泥巴坑裡讓我哭了一個小時,回家後我立刻把鉛筆盒上的泥巴洗掉,然後立刻把這個鉛筆盒放進抽屜裡,直到升上三年級之後我才一直帶在身邊使用。

         轉眼間這個鉛筆盒已經陪我兩年多了,雖然他有一點髒,也有一點舊了,但是我還是很珍惜這個鉛筆盒,因為它代表媽媽的愛。


我的墾丁假期

304洪寬恩

       每次爸爸從國外回來都會帶我們全家出去玩,這次爸爸要去的地方是墾丁,而且還要去逛墾丁大街。

       在前往墾丁大街的路上,我提議要先去海生館,因為上次玩得不夠盡興,所以這次想再去玩一次。我一進門就看到了兩個大大的水池,而且還會噴水呢!我們就前去玩了一下,這座鯊魚池是海生館裡面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設施。

        第一個晚上我們就坐車去墾丁大街逛,哪裡有許多的小吃,我的晚餐吃披薩,因為店名名很像阿公阿嬤家小狗的名字,讓我看了不禁笑了起來,而且披薩也很好吃。第二天我又玩了一種人可以進去的大水球,我在裡面跑得很開心 ,姐姐卻滾得東倒西歪,想起來真好笑!

         三天的假期很快就結束了,總覺得時間過得太快,等回家之後爸爸也要回去工作了,每次想到這裡就覺得很難過,並期待下次相聚的美好時光。


勇敢傳說觀後感想

304 洪寬恩 

         我們班播放了一部片名叫勇敢傳說的電影,主角是美麗的公主梅莉達和他的母親, 一開始因為美麗的公主已經長大了,所以國王(也就是他的爸爸)請人3位王子來向她求婚,可是美麗的很不開心,因為他認為她還沒準備好,一開始皇后認為公主應該要有淑女的樣子,不該像男生一樣拿武器,長大後要嫁人……等等,但是梅莉達公主不這麼認為,她認為自己已經夠勇敢,而且武藝給比那三個王子厲害,為什麼要嫁給他們呢?所以梅莉達總想用她自己的方式過日子 。

        直到梅莉達不小心把他媽媽變成熊以後,才發現┼她可能會永遠失去媽媽 ,所以她想盡辦法保護她媽媽,並且讓媽媽變回人類,她本來以為解除魔咒的方法就是用針線縫好那塊布,直到後來她才發現,真心的道歉才是解除魔咒的方法,這樣才解救了她的媽媽。

        這個故事讓我體會到尊重每一個人特別的地方很重要,才不會因為誤會而傷害了愛你的人,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才是真正的勇敢。


媽媽的拿手菜

304王思茜

         媽媽煮的菜都很好吃,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香蕉餅」, 那是媽媽自創的一道菜,我們全家都很喜歡。

        香蕉餅的材料有:熟香蕉、牛奶、麵粉、雞蛋和油。首先,要準備一個大碗,把雞蛋打進去,然後把蛋打散,接著加入牛奶和麵粉,再攪拌成麵糊,然後把熟香蕉切成泥加進麵糊裡,在平底鍋裡加點油,把麵糊倒進去煎到兩面變成金黃色就大功告成了。

        有時候我和妹妹也會一起幫忙打蛋、切香蕉,只要聞到煎餅的味道,就會讓我想到媽媽對我的愛,那真是一種幸福的味道。


勇敢傳說─觀後心得

304王思茜

勇敢傳說–是一部精彩又好看的電影!影片中主要在描述一位勇敢追求自我的公主和控制慾很強的媽媽之間的衝突故事。雖然經歷了種種誤會和冒險,最後她們終於發現了問題所在,並解決了問題。

梅莉達公主想要改變自己的媽媽,因為媽媽總是有著過多的要求,讓她無法做自己,於是梅莉達求助於巫婆,巫婆給了她一個蛋糕,沒想到皇后吃了後卻變成了一隻熊,梅莉達帶著變成熊的媽媽, 經歷了很多的冒險,了解到了她們彼此都需要修補內心那些因為驕傲而產生的裂痕。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熊皇后變回了原本的模樣,也找出了母女之間的相處之道。

這部電影讓人看了很感動,雖然公主和皇后的個性不同,但她們最後都學會尊重對方,也讓我知道了不能用自己的想法強勢要求別人去遵循。最重要的是我更深刻體會到母愛的偉大,以後我也會更加珍惜媽媽對我的愛。

給美利達公主的一封信

304 黃莘喬

        親愛的美利達公主您好!在影片中看到你的射箭英姿,令我非常羨慕不已,更令我羨慕的是你那份勇於冒險的勇氣。

       在電影中我發現你似乎和母親有些意見不同,你喜歡射箭,想當一位弓箭手,但是你的母親卻不太認同,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幫你徵婚,你們也因為這件事爭吵不休,甚至為此還傷心的離開皇宮到一個沒有人的聖地,在那裡遇到了一個巫婆,你想請巫婆,幫忙換一位您喜歡的母親,卻陰錯陽差的將母親變成了一頭母雄,甚至還被所有的居民誤會,誤會變成母熊的媽媽就是傳說中的魔杜,遭到被追殺,甚至差一點喪命,不過在你的努力保護下,母親終於變回了人形,重心凝聚你們家人的感情,這樣的結局真是太好了!

       最後祝您和您的家人平平安安幸福快樂

                                             同安國小學生黃莘喬敬上


我的寶貝  

304陳鈞威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買了一套汽車組合玩具給我玩,其中的一輛我特別喜歡,它的顏色是金黃色的車身搭配黑色的條紋,看起來非常醒目。

         第一次玩的時候,我總是把它放在賽車道讓它滑行,每當他滑下來時,我都會立刻把它接住,然後又把它放回到給道上面再滑下來,雖然只是幾個簡單的動作,對於當時年幼的我,卻是最好玩的寶貝, 每次玩賽車的時候,我總是可以玩上一兩個小時,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去了,直到有一次我想要玩賽車玩具的時候,竟然間發現我心愛的那輛車子不見了,我找了老半天還是找不到它。

         雖然沒有找到,但是我學到了一件事,那就是自己的東西要好好的保管,才不會等到要使用的時候找不到。

         我很感謝媽媽幫我買了汽車組合,雖然我心愛的車子和我相處的時間很短暫,但是它陪我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讓我在童年的時光裡擁有快樂的回憶,也讓我學習到好好保管自己心愛的寶貝,才不會留下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