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經營理念

各位家長您好,很榮幸能成為您的寶貝的導師,以下是我的班級經營理念與方式,歡迎您抽空了解,也期待您的配合與協助,讓孩子們都能夠在我們的攜手之下成為懂事負責的模範生。

班級經營理念

1.以關懷、尊重為主,營造和諧友善的學習氣氛。

2.啟發孩子良好品德,希望孩子不只課業優秀,更重要的是學會同理與包容,品行良好、懂得謙虛才能獲得大家的讚賞與敬佩。

3.尊重孩子的個性及興趣,多元教學,讓孩子能夠發揮所長,在擅長的領域都能盡情展現。

4.師生互助互信,教學相長;親師都是幫助孩子的角色,三者維持良好溝通及密切合作,才能培養孩子正向的學習態度。

班級經營目標

1.培養孩子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擁有包容的關懷心。

2.重視孩子群性發展,學會團體合作與對班級的向心力,是成為友愛、守法的不二法門。

3.賞罰並重,優良表現必有讚賞,而錯誤的行為舉止,則視情況以適當的方式糾正,望每個孩子都能培養出好品行。

4.每位孩子都是服務股長,班級的事務將分給孩子們分擔,培養孩子的責任感與生活能力。

學習輔導

1.建立榮譽制度,不只培養孩子的榮譽心,更能讓孩子們習得好的模範。

2.隨時進行形成性評量,了解孩子的學習困難點,才能盡早幫助孩子釐清觀念。

3.作業務必按時完成,想要學習好,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不可少。

4.培養閱讀興趣,鼓勵孩子閱讀並完成閱讀心得單,多方閱讀才能使孩子擁有充實的知識,語文方面獲得提升,相信其他課程也難不倒。

*榮譽制度:每次上課,發言或解題正確可獲得一分,集滿二十分能獲得一小點,點數可用以兌換免午休一次、兌換小禮品等,每周皆會結算,這也是校內「每月一星」的參考來源。此制度全為培養孩子樂於學習及主動積極的態度,各式獎勵皆為鼓勵孩子,將視情況減少物質的兌換,望家長及孩子們了解。

請家長配合事項

1.每天請務必簽閱聯絡簿,並檢查孩子們的課業是否完成。

2.孩子們的學用品皆可貼上姓名,方便認明。

3.每晚提醒孩子們將隔日上課物品備妥,培養孩子負責的習慣。

4.早餐請孩子到校前用完,每日皆有不一樣的任務須完成,耽誤用餐不只影響專注力也影響胃的健康。

5.陪伴孩子閱讀、參加各式活動,能拓展孩子的視野與胸襟。

6.相信孩子的能力,孩子的創意及創造力無窮,多給孩子信心與支持,他們能做得更好。

 

*~老師及家長的支持與推動,才是孩子們敢於挑戰、創造、成長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