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是天然的大腦良藥!除了記憶力,還能增強你的推理能力

「運動」是天然的大腦良藥!除了記憶力,還能增強你的推理能力

我們都知道「運動」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不過,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運動」不只讓你的肌肉變得強壯,也對大腦有許多助益。
研究表明,運動皆可以對大腦造成良好的影響。

科學家發現運動可以令有氧能力提高,提升大腦的功能和認知能力。
不僅可以防止大腦病變,也對認知的造成影響。讓我們看看,「運動」對大腦的好處到底有哪些吧!

——-加強你的記憶——–
當你在運動時,大腦的海馬體也會有強烈的反應。研究顯示,這種大腦結構的活耀程度與人們的健康習習相關。
由於海馬體是大腦學習和記憶系統的核心,想當然的再你運動時,記憶能力也會隨之增強。
德國研究表示,在人們步行或騎自行車時,對學習新的語言也很有幫助!所以有機會的話,可以嘗試一下。
若想要同時達到學習的效果,記得不要太激烈運動,因為激烈運動會提升你的壓力水平,使得你的記憶能力降低。

——提升你的注意力——-
運動也可以幫你保持注意力,美國一項研究調查學生上學期間,體育課後的專注程度,結果發覺這些學生比較不容易分心、可以一次處理多項事務之外,能夠專注思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