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朋友們及爸爸媽媽們:

很開心開學日時見到一群活潑可愛又有朝氣的孩子們,也很謝謝爸爸媽媽的配合與對孩子的教導,一年五班孩子們個個的表現超棒的。說真的,當天老師的心情可是無比的緊張呀~~~!105小朋友們能聽從老師的口令與指導,完成各項活動,讓老師心理鬆了好大一口氣哩!

剛來到新環境小朋友們心裡難免有些擔心害怕,開學後的這三天雖然有些兵荒馬亂,但在老師的指導下,小朋友們都很聽話地遵守教室裡的規矩,漸入佳境,我想大家很快就能完全適應小學的新生活。

今天看到了一小段話,很想分享給爸爸媽媽及小朋友們,也許這段話現在對105的小朋友們來說還有點艱深,但在日後或許爸爸媽媽能以此鼓勵孩子們~~~

開學了,龍應台寫給兒子安德烈的一段話。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的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你可以不優秀,但不能不努力~

––致開學的孩子們!加油~